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馬灣涌村昨晨相繼發現有唐狗及麻雀懷疑中毒死亡,警方列作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讀者提供)
放大
 
人員經搜索共發現22隻麻雀懷疑中毒,已死亡或奄奄一息,暫時用紙盤收集麻雀屍體。(讀者提供)
放大
 
人員經調查在村內發現一個疑遭人摻入毒餌的煲仔飯,煲旁地上有一隻懷疑中毒死亡的麻雀。
放大
 

其他新聞
德國發聲明 促華釋放桂民海
兩的士濫收車資 一人圖燒錢疰
17歲DSE女生墮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東涌再現毒狗案 煲仔飯攙毒 4狗22麻雀亡

【明報專訊】東涌再現毒狗殺手。馬灣涌村昨晨疑遭人在村內置放攙有毒藥的「煲仔飯」,最少4隻唐狗及22隻麻雀誤食毒餌死亡;警方列作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現場為東涌馬灣涌村。昨早9時許,一名69歲姓黃男村民發現所養的3隻唐狗失去影蹤,經尋找先後在村口、河邊發現其3隻唐狗及1隻其他村民所養的唐狗全部倒臥地上,均口吐白沫及奄奄一息,懷疑誤食毒餌,於是報警。

馬灣涌村不同位尋回狗屍

警員趕至調查,其間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除在村內不同位置尋獲4隻狗屍,更在附近村屋的屋頂及地面發現大批麻雀死亡或奄奄一息,可謂「屍橫遍野」,初步點算共發現17隻麻雀屍體及5隻仍有知覺的麻雀,其後亦告不治;狗屍及雀屍被檢走作進一步檢驗,確定死因。

警列殘酷對待動物案

人員經搜查在路邊發現一煲可疑煲仔飯,懷疑有人蓄意把毒餌混入飯內毒狗,麻雀誤食「陪葬」同亡,人員把煲仔飯檢走作進一步化驗,其間機動部隊人員到場蒐證及向村民做問卷調查;警方列作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呼籲有資料提供人士致電3661 1930或6148 0688聯絡。

狗主:前日一狗死疑有人放毒

據狗主黃伯稱,本身飼養多隻唐狗,前日已有一隻唐狗死亡,但未有為意,詎料昨晨再多3狗死亡,思疑有人蓄意毒狗,於是報警,希望警方盡快破案。

愛護動物協會接受查詢時表示,人員到場時發現3隻唐狗當場死亡,1隻唐狗則不知所終(其後尋獲屍體);至於22隻麻雀,17雙當場死亡,其餘5隻尚有知覺麻雀被送往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其中1隻中途死亡,餘下4隻經獸醫搶救後不治。

去年11月,東涌ぜY村疑遭人置放毒餌毒狗,兩日之間最少釀成9死、1垂危及2失蹤,警方到場調查在村內發現疑摻毒的肉丸,列作殘酷對待動物案合併調查,惟至今未有人被捕。

 
 
今日相關新聞
東涌再現毒狗案 煲仔飯攙毒 4狗22麻雀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