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年夜飯吃餃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2018Beauty Timetable

人生講right timing,美容一樣如是。根據《黃帝內經》記載,人體的臟腑、經絡在十二個時辰當中有興旺衰微,註冊中醫師根據身體運行狀態配合加入美容小習慣,不僅能達致最佳養生效果,更能帶來化妝品都fake 不來的容光煥發!

早晨美肌時序

【05:00 – 07:00 】

每個人都有賴H的時候,想不到這「懶惰」習慣原來對美容十分有幫助!零晨 5 點至 7 點正行大腸經,趁賴H順勢躺臥伸展,或順時針方向打圈按摩肚子,有助喚醒全身細胞。剛睡醒時,細胞的再生力降至最低點,淋巴循環緩慢,滯留的水分會讓眼皮和臉容腫脹,不妨在早上抽出3 分鐘來作簡單面部按摩,以明眸迎接新一天。

【09:00 – 11:00】

常說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說法絕對有根有據,人體氣血流注於胃,所以食早餐對保護脾胃,攝取營養很重要。早餐前,可以飲一杯暖檸檬水,幫助腸道蠕動,排清宿便,日子有功分分鐘連腹部都能變得更平坦!

上午九至十一時期間,脾胃消化正旺,原來頭腦在此時亦最清醒,最適合開始編排一日的工作,不妨噴上補濕花水醒醒神,不過緊記噴上噴霧後要即時輕拍均勻,任由水分在面上自然乾只會加速抽走肌膚水分,之後可薄擦一層清爽的補濕精華液或乳液加強鎖水。此時不適合吃冰和入睡,會影響脾經無法正常運作,建議可多飲暖水,並多拍打小腿內側,有助脾胃消化。

午後辦公室美肌良方

有研究指每年訂立新年目標的人當中,只有8% 成功達到目標,邁入2018 年,倒不如務實一點,順其自然跟茖倩擙厊薇謕w美容Timetable,小改變隨時帶來巨大轉變,讓你達成美麗新目標。

即使朝早如何容光煥發地踏入辦公室,不少女生到了下午,膚色都會逐漸變得暗黃無光,看似乾淨的辦公室,其實潛藏了無數灰塵污垢,熒幕帶有靜電會使熒光屏吸附灰塵微粒,大量的灰塵隨之落在皮膚上,久而久之會使毛孔堵塞,出現粉刺、暗瘡等,建議在辦公室準備一枝具溫和煥膚或清潔功效的爽膚水,用化妝棉輕拭全臉再拍上補濕乳液,才再補妝,否則在油脂和灰塵上塗上化妝品,等於慢性破壞你的肌膚。

若你放工後有飯局派對,補妝前除了噴上補濕噴霧,亦可使用質感清爽的精華素,稍稍按摩面部後再上妝,面色會更顯光澤紅潤。

午飯後,身體逐漸產生倦怠感?不妨試試飲用養生花茶如杞子菊花茶、杜仲茶等,更能滋養腸道;消化不好的人,可以飲用山楂陳皮茶(自製材料是山楂、陳皮、萊菔子各6 克),其酸甜味道也很提神。

下午時段最容易頭昏腦脹,「腎藏精,精生髓,髓聚而成腦。」此時宜進食補腦健康小食如核桃、果仁、乾果等,當中的脂肪酸能滋潤肌膚,更能令你頭腦清醒。

下午五時至七時是膀胱經活躍期間,這段時間人體新陳代謝率最高,做個簡單伸展,拉拉筋,可以為身體注入氧氣;多喝水亦可幫助膀胱經將水氣化,以增強其功能,排走毒素。

睡前寧神小撇步

終於下班回家,可以好好享受私人時光。不捨得趕忙上床休息?來一個小放縱,犒賞自己整天下來的努力吧!

無論你化不化妝,經過一整天風塵僕僕,每晚回家後,緊記即時潔面,清除吸附在臉上的灰塵污垢。晚飯稍作休息後,可以輕輕按摩膻中穴(兩乳之間正中位置),有助心肺傳輸氣血,協調陰陽,連心情也更加好!

深夜11點至零晨5時分別是膽經、肝經、肺經運行時間。膽,有保護防嬤倩撉漣@用,晚上11時上床準備睡覺,並且盡快入睡,氣血才能歸於肝臟,好讓身體完全休息。不習慣早睡的話,可試試臨睡前吃少量核桃作消夜,有助紓緩神經、失眠、多夢,有利睡眠。

晚上11點至淩晨5點,正值細胞生長和修復最旺盛,細胞分裂的速度要比平時快8倍左右,故肌膚對護膚品的吸收力特別強,可使用富含活性成分、濃度特別高的精華,重點作抗老、緊緻等保養,效果能發揮至最佳狀態。

長期捱夜到凌晨一、兩點才睡,會過度消耗我們的陰津精血,日久會出現皮膚乾燥、粉刺暗瘡、皮膚色素增加、口乾、煩躁等陰虛內熱症狀,所以「美容覺」絕對是有根據的!日間接收的資訊太多,晚間該是你沉澱的時間,想放鬆準備入睡,不妨把房燈調暗,點上香氛蠟燭,綠松針等靜謐的香氣能誘發平靜愉悅的情緒,助人放下煩憂安然入睡。

 
 
今日相關新聞
2018Beauty Timetable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