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冬天吃芋頭 疾病繞道走
皮膚癌:黑色素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水果煮著吃
效果勝過藥

隨著冬季到來,夜長晝短,人越來越容易犯困。下面這份營養清單,幫助您用食物來打敗季節性疲倦,保持健康活力!

在很多人的觀念堙A水果只能生吃。但在冬天,很多老人、小孩、胃腸功能不佳者可能因水果太涼而拒絕食用。其實有些水果也可以跟蔬菜一樣煮熟來吃,效果真的很好!

清蒸蘋果片:助排毒

清蒸蘋果具有止瀉和排毒的功效,且蒸煮過的蘋果更易消化。蘋果中的果膠能吸收細菌和毒素,蒸煮過後,果膠可以更好的發揮作用。

做法:先將蘋果帶皮切成小片,放入碗中。上鍋隔水蒸煮五分鐘即可。稍稍冷卻後,就可以吃啦,如果喜歡甜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添加蜂蜜。

蒸煮山藥:健脾胃

紅棗富含蛋白質、胡蘿蔔素、B族維他命、維他命C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其中維他命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維他命王」之稱。然而,乾棗皮很硬,不適合脾胃虛弱的人吃;鮮棗易生痰、助熱、損齒,所以也不易多吃。蒸煮過的紅棗容易消化,十分適合脾胃虛弱的人。

做法:將紅棗對半切開(最好可以直接去除核),山藥去皮洗凈後切丁,然後將雞蛋與枸杞、山藥、紅棗混合,加涼水隔水蒸煮;慢火蒸20分鐘。

清蒸柚子皮:減少血栓

柚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及人體所需的鈣、鐵等元素。柚子皮中則含有豐富的橙皮銎M柚皮鉾布〝坁娃銵A可以降低血液循環的粘稠度,減少血栓的形成,還可以有效的預防中老年中風的發生。

做法:將柚子去皮並將果肉取出,柚子皮最好能夠完整的保留,把冰糖搗碎加入蜂蜜和柚子肉一起放入皮中,隔水蒸15-20分鐘,即可出鍋食用。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柚子皮一定要用鹽仔細搓洗去蠟。

煮雪梨:滋陰潤肺

對雪梨進行烹煮,是常見的一個食療方。生吃雪梨有清熱、降火、解毒的功效。煮熟食用,雪梨滋陰潤肺的功能能更加突出。另外,如冰糖雪梨、 川貝雪梨等經典糖水方,加入不同食材、藥材進行烹煮後,兩種食材還能相輔相成, 增強藥效。

做法:先將北杏去皮尖、南杏去皮備用;雪梨去心,連皮切成小塊,備用;加入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滾,然後放入以上全部材料,待水再滾起,改用中火繼續煲兩小時左右,加鹽調味,即可飲用。

煮馬蹄:清火去燥

荔枝向來很受大家喜愛,但是單吃荔枝很容易上火,不妨用荔枝來煲糖水。 加入馬蹄和火龍果的糖水,不僅味美可口,還具備清火祛燥的功效。

做法:荔枝剝皮去核,馬蹄去皮後切成小塊, 火龍果去皮取汁備用。然後將處理好的荔枝和馬蹄放入鍋中。大火燒開後,如果有浮沫可以用勺子將其勺去,改為小火燉煮20分鐘,之後加入冰糖在燉煮5分鐘。將糖水放涼後倒入火龍果汁攪勻就完成了。

 
 
今日相關新聞
水果煮著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