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抵抗「隱性饑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大娛樂家》找資金被拒
曉治積曼不惜做大話精

這個年頭,人人由出世開始,返學畢業打工結婚生仔一條龍,生活軌[似乎早已注定。偶然有人說追夢,聽起來很宏大,若然真的離經叛道,或堅持至中年仍然要追,肯定被笑「黐線」。然而,人到中年、脫下「狼皮」的曉治積曼(Hugh Jackman),堅決冒險籌拍歌舞片《大娛樂家》(The Greatest Showman),揚言要秉承主角巴林的追夢精神,好好「癡」一次,人生才不枉過。

電影重現「大眾娛樂之父」費尼司泰勒巴林(P.T. Barnum)的發[傳奇,他被裁員後,冒險籌劃前所未見的表演劇團,結果獲得空前成功,並啟發美國的娛樂事業。巴林放手一搏的勇氣,實屬少見,而把其事[拍成歌舞片亦需要極大勇氣,皆因歌舞片所需人力物力眾多,風險極大,而早在二○○九年本片籌拍之初,荷李活足有二十三年未推出過原創歌舞片。主演兼有份監製的曉治積曼坦言,劇本曾多次被拒絕投資。直至一五年,他跟導演米高格基斯(Michael Gracey)索性邀來幾位百老匯藝人,親自在片商面前演繹其中一幕,終憑精采表演打動片商,獲同意開拍。

有趣的是,曉治積曼與導演為本片說了個謊,他們看中組合Pasek and Paul的曲風,惟組合沒甚知名度,為游說片方聘用組合創作電影歌曲,他們訛稱組合曾得「舞台劇界奧斯卡」的東尼獎,結果他們沒有看錯,組合去年為《星聲夢裡人》原創歌填詞,憑此一夜成名。對於自己無所不用其極終於拍成本片,曉治積曼笑言是一次奇蹟,「巴林跳出世俗框框,為大眾創造出一個前所未見的世界,我們想延續他的想像力和膽識。我熱愛舞台表演,人生就是不用怕冒險,只要依照你的喜好走下去,機會總會來。」

除了一向能唱能跳能演的曉治積曼,《大娛樂家》邀得金像女星米雪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飾演巴林妻子、莉碧嘉費格遜(Rebecca Ferguson)飾演歌手Jenny Lind、碩克艾佛朗(Zac Efron)與辛蒂亞(Zendaya)飾演戲班演員,眾人花了約三個月時間排練歌舞,導演米高笑言片場儼如百老匯歌舞劇現場。其中同樣出身自迪士尼歌舞電視劇的碩克與辛蒂亞將上演一段「空中飛人」苦戀,當中有極高難度的歌曲舞步,曉治大方笑稱被他們「搶晒鏡」。不知道,眾人的努力會否得到大眾喜愛,創一次票房奇蹟?

 
 
今日相關新聞
《大娛樂家》找資金被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