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去水分」 增速包尾

[2018.01.28] 發表

遼寧省早前被揭2011年至2014年「數據注水」,今年增長4.2%,是2015年以來最高增速,但未能完成去年初訂下的6%目標。天津和內蒙古則自揭數據造假,「擠水分」後,兩地增幅在全國「包尾」,分別是3.6%和4.0%。

遼寧負轉正 內蒙古自揭造假

天津早前自揭濱海新區的GDP有水分,令2017年全市GDP增速僅得3.6%。代市長張國清表示,必須從「速度情結」「換檔焦慮」中擺脫出來,從落後的發展理念、粗放的發展方式中擺脫出來,徹底甩掉單純追求增速包袱,下決心推動高質量發展。內蒙古坦承部分旗縣區工業增加值存在水分,調整了近兩年的相關數據後,GDP增幅僅得4%。

甘肅省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則稱,由於轉型升級緩慢、企業反應不靈敏、資源環境約束趨緊、往年基數較大和部分幹部不作為等多重因素疊加,去年的GDP增速為3.6%,未能完成7.5%的目標。

更多中國要聞
廣東政協出招「搶咪」
【明報專訊】廣東省政協會議昨在廣州舉行,早上設即席發言環節,委員出盡渾身解數「搶咪」發言。連續2年缺席會議的周星馳亦現身,表示內地有更大發展... 詳情
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發出《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與持續十多年的「打黑除惡」專項鬥陣相比,一字之差即顯示了力度的升級,也從側面顯示... 詳情
空軍順豐合作 無人機送藥
【明報專訊】解放軍空軍首次演練用無人機運送補給物資。一架順豐小型無人機將毒蛇血清送到山區,只需用22分鐘,而傳統公路運輸則要2小時,另一架京... 詳情
京冒牌維修店「倒模」真蘋果店
【明報專訊】北京一間電子產品維修店,以「蘋果」為名,不論標誌、設備、格局等,都與真正蘋果商店(Apple Store)極為相似。一名女子在該... 詳情
反擊制裁? 朝鮮多個市場傳突禁售中國商品
【明報專訊】鑑於朝鮮不理國際社會反對繼續進行核試,聯合國安理會早前通過決議進一步制裁朝鮮,中國對此亦表示支持。惟專門報道朝鮮消息的新聞網站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