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筆百萬元撥款今秋到位
今年內無望改善巴士擠擁

[2018.01.29] 發表
多倫多公車擠迫情況飽受外界批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擠迫情況飽受外界批評﹐雖然公車局為此急謀對策﹐公車委員會更通過其中一項方案﹐就是市府撥款100萬元﹐專注改善一些特別擠擁的巴士路線﹐明年該撥款或增至400萬元。但第一筆撥款於今秋才到位﹐有社區團體認為﹐今年內都無法解決巴士擠迫的問題。

社區團體TTC Riders發言人Shelagh Pizey-Allen表示﹐根據公車局本身的資料顯示﹐要解決公車過擠的情況﹐便需要1,200萬﹐如今只有100萬元﹐撥款嚴重不足。

公車委員會成員米赫維(Joe Mihevc)於上周的多市財政委員中曾動議﹐將撥款加碼3倍﹐但不獲通過。

市府今年的預算案中﹐力推兩點﹐一是向低收入的居民提供公平車費(車費將較原價少三分一)﹐二是將乘客轉車時間延長至2小時﹐兩項措施會令公車局收入減少﹐但當局則希望可令乘客量回升。

此兩項建議仍待市議會通過﹐但有關建議是由預算委員會提出﹐並已獲市長莊德利支持。若建議獲通過﹐最快可於今年8月推行。公車局去年11月公布﹐去年乘客量較預期少300萬人次。

但Pizey-Allen認為措施未必要吸引乘客。

公車局主席科爾(Josh Colle)則指出﹐當局最需要的是巴士及車庫﹐他們正準備訂購歷來數量最多的巴士。公車局亦計劃擴充巴士快線的網絡﹐但該計劃需延至2019年至2022年才能落實。

公車局臨時行政總裁利里(Rick Leary)表示﹐未來數年﹐當局不但專注改善巴士系統﹐如優化車站空間﹔此外﹐地鐵服務亦會有所不同﹐如列車自動操控系統全面啟用後﹐列車班次會更頻密。

更多都會新聞
青年民宅練歌遭性侵 68歲風琴手被控兩罪
【明報專訊】一名19歲男子聲稱上月在北約克一個寓所被兩次性侵﹐多倫多警方已對一名68歲男子落案﹐控告其兩項性侵。 多倫多警方昨天表示﹐... 詳情
取代軍械庫避寒中心 新庇護所啟用可容百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一個新的庇護所周日(28日)早上10時啟用﹐取代早前臨時用作避寒中心的Moss Park軍械庫。市府會免費幫助現居於... 詳情
女子伏屍民宅 兇徒有目標殺人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伏屍於賓頓市一間民宅內﹐死者身上有明顯傷痕﹐事件現交由皮爾區警方兇殺組跟進。警方昨天表示﹐兇徒並非隨意犯案﹐公眾安全不受... 詳情
恐鳥905隊將穿農曆新年球衣作賽
多倫多恐鳥905籃球隊將於2月25日(星期日﹐年初十)下午5時﹐在多倫多加航中心﹐舉行慶祝農曆新年賀歲籃球賽﹐對手是美國威士康辛州Herd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