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排名第三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中),昨以憲法修改小組副組長的身分到全國人大常委會作有關修憲建議的說明。(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開卸任常委先例 王岐山當選全國人大代表
黃莉新當選江蘇省政協主席
南京暴雪 動員十萬大軍除雪
暴雪影響 乘勢起價 滬菜價漲翻倍
戶外搏命 打冰人溫暖人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栗戰書人大會議作修憲說明

【明報專訊】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昨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多日未公開露面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憲法修改小組副組長栗戰書,作中共中央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建議的說明。

任憲法修改小組副組長

央視網報道,栗戰書指出,中國現行憲法於1982年公布施行後,全國人大分別於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先後4次對個別條款和部分內容作出必要的、也是十分重要的修正;而自2004年憲法修改以來,黨和國家的事業又有許多重要變化。栗指出,這次憲法修改的總體要求是,把黨的十九大確定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方針政策,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國家根本法,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有力憲法保障。

栗戰書強調,修憲要遵循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嚴格依法按程序進行;充分發揚民主、廣泛凝聚共識,確保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擁護;堅持對憲法作部分修改、不作大改,做到既順應黨和人民事業發展要求,又遵循憲法法律發展規律原則。

 
 
今日相關新聞
栗戰書人大會議作修憲說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