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王志民﹕中聯辦在港信念作風要過硬
林鄭今上京 料晤張德江「跑部委」
「有『痛點』就有市場 就有人想辦法解決」 新App踢走中介剝削 深漂﹕好人創業的時代
深業界:市政府乏遠見不領路 港專家:先市場後監管有活力
個案分析:網上醫療App「微醫」每日7萬人睇症 投資者讚政府寬容:沒有初出即禁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DQ無關政治聯繫 區諾軒料今知能否入閘

【明報專訊】周庭因所屬政黨香港眾志提倡「民主自決」的綱領,被取消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資格。特首林鄭月娥重申,當局是依法辦事,否認因政治聯繫而剝奪參選權。香港眾志動員支持者明日(周四)到補選候選人簡介會抗議,要求當局撤回取消周庭參選資格的決定。目前仍有數名補選參選者未獲通知提名資格是否有效,包括被視為周庭「後備人選」的南區區議員區諾軒。

眾志動員明日候選人簡介會抗議

選管會明日會為補選的候選人舉行簡介會,以及抽選舉號碼,因此預料選舉主任今日會通知參選人提名資格是否有效。區諾軒競選團隊昨晚發表聲明,敦促選舉事務處盡早確認區諾軒的候選人資格,強調區已按要求提交所需文件,包括簽署擁護《基本法》的確認書,確認沒有其他國家的居留權等聲明。

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會前會見傳媒談DQ一事,她說若有政治意識形態違反基本法,或鼓吹港獨和地方自治是可以選擇的方案,就不能符合法律要求。她又說,選舉法例有選舉呈請,參選人資格不獲確認可以提選舉呈請,或是訴諸其他司法程序。

林鄭民望評分跌 上任新低

另外,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在本月15至18日,以電話訪問1035名香港巿民,了解他們對官員的民望評分。林太評分明顯下跌4.3分,至54.4分,民望淨值比上次調查下跌11個百分點,至4點水平;林太的評分和民望淨值,均為上任特首以來新低。

已報名參加港島區補選的還有任亮憲、陳家珮、伍Y希及馬金泉。

 
 
今日相關新聞
DQ周庭選舉主任原定赴會 眾志成員旁聽不果 民政處保安阻泛民區議員開會
林鄭:DQ無關政治聯繫 區諾軒料今知能否入閘
歐盟稱DQ牴觸國際公約 北京港府:不應干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