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天通過將綠置居計劃恆常化,但對於特首林鄭月娥建議將位於火炭公屋項目轉為綠置居出售,小組認為項目涉及4800個單位,數目較多,會重新檢視項目選址,不排除將火炭項目分兩期出售。(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掃旺角鳳樓大廈 拘變性人多國女
張翔料年中接掌港大
巴漢電鑽殺女友罪成 官:按例會判囚終身
尊子漫畫
容海恩上台獻唱 網民大讚 每周二亞視做主持 與政商朋友傾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綠置居痡`化拍板 黃遠輝倡年限2000伙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日通過將綠置居計劃痡`化,預計年底推出下一個綠置居項目。但對於特首林鄭月娥提出將火炭的4800個公屋單位轉為綠置居,小組有保留,主席黃遠輝表示,將4800個單位轉作綠置居或影響公屋輪候時間,亦難預計市場能否消化,認為轉為綠置居的單位數目不應超過全年公屋落成量一成、即約2000伙。

料年底推出下一個項目 市值六折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開會,通過將綠置居項目痡`化,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小組認為若將火炭4800個公屋單位轉為綠置居出售,相當於全年公屋落成數目的兩成,數量較多,或影響公屋平均輪候時間,且房委會過往未試過一次過推出超過4000個單位,不知市場能否消化,因此要重新檢視火炭的4800個公屋單位是否適合轉為綠置居。

一次過推4800伙 市場未必可消化

黃遠輝說,綠置居項目景泰苑共售出857個單位,回收804個公屋單位,回收及翻新綠表買家交出的公屋單位平均要用118日,以此估算,若將火炭4800個公屋單位轉作綠置居出售,會令全年公屋平均輪候時間延長23日。他認為,綠置居痡`化初期推出的單位,不應超過全年公屋落成量一成,即不超過2000伙。

火炭項目不排除分兩期推

黃遠輝表示會物色合適選址作為下個綠置居項目,傾向選擇單幢公屋,且涉及較少公共設施,減低維修管理費用。他強調現時未否決以火炭項目作為綠置居,不排除將4800個單位分兩期出售。他說,預計要待今年推出的白居二及新居屋完成揀樓,年底才會推出下一個綠置居項目。至於售價,日後綠置居項目的折扣仍會與居屋掛u,並比居屋折扣多一成,即若居屋定價為市值七折,綠置居定價則會是市值六折。

房委會委員尹兆堅認為,公屋輪候冊人數眾多,若將火炭4800個公屋單位轉為綠置居出售,是「對不起輪候冊的市民」。另一房委會委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亦認為,火炭項目單位太多,市場未必能消化,認為可分兩期出售。

 
 
今日相關新聞
綠置居痡`化拍板 黃遠輝倡年限2000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