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狄龍重視家庭,指快樂在於有苦同當、有樂共享,一家人齊齊整整已足夠。(攝影﹕劉永銳)
放大
 
狄龍(右)放下身段拍笑片《一屋大晒》,因與李思捷(左)投緣及被劇本吸引。(劇照)
放大
 
狄龍與太太陶敏明恩愛如昔,兒子譚俊彥與新抱任祉妍及孫女都好孝順。(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17年無拍戲 阿燦被李思捷誠意打動出山
張繼聰阿Sa任金像獎司儀 茶水蓮姐獲專業精神獎
太陽周末娶閔孝琳 《吸血新世紀》幕後佈置婚宴
朴信惠送人蔘雞 感動李弘基
金所炫捱冷拍落水戲 無助新劇收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狄龍拍完笑片 挑戰奸角

【明報專訊】一向予人嚴肅,被稱為「道理龍」的狄龍,最近拍攝喜劇電影《一屋大晒》,狄龍指因與自導自演該片的李思捷投緣及被劇本吸引才接拍,他說﹕「故事講快樂很簡單,不需要太多金錢和物質,一家團聚,齊齊整整已足夠,就是濃濃情意牽動了我。在現實生活中,我跟電影一樣以家庭為重,不重視物質,快樂在於有苦同當、有樂共享,將來是個謎,活在當下。」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狄龍表示不敢說自己有喜劇細胞,但拍完《一屋大晒》覺得在喜劇方面有點進步,未來有機會可以再嘗試。他說﹕「身為表演者,首先要做到忘我境界,不要記住自己曾經拍過什麼,是什麼身分,太多考慮反而會變成包袱,令自己沒有前進機會,要放下身段,被人窒鼢咧蚙[眾一笑,也未嘗不可。」

所有獎項捐電影資料館

狄龍就是因為放下身段,以前拒演反派,現在若有人找他演出,加上角色有發揮,都不會再抗拒,他說﹕「以前在邵氏,公司為我建立正派形象,不會將它摧牷A到離開邵氏向外發展,可能正派形象太深入民心,根本沒有人找我演反派,自己亦不想演。(現在為何可以放下身段?) 都這個年紀了,要克服自己,不要回望過去。(曾光輝過就夠?)光輝不可以當永恆,享受過幾甜蜜呀 ,對不對?名與獎項都是過眼雲煙,所以多年前我已經將所有獎項,包括金像獎、金馬獎、法國政府文化部頒發的終身成就獎及珍貴劇照等,全部捐予香港電影資料館。」

藝術是需要犧牲和奉獻

狄龍18歲入行,從影54年,拍過逾百部電影,經歷香港電影興衰,問他最鍾意哪個階段? 龍哥表示入行初期對電影一竅不通,只是好奇,全程投入去演, 但慢慢就清醒,知道電影是一門行業、一個設計,主要目的都是為了生存,有生存才有得發展,所以要精準計算,放什麼演員及如何吸引觀眾,是一門學問。他說﹕「近年韓劇和韓片那麼成功,就是因為精準計算,人物和劇情包裝得很好,幕後做了很多工夫,同時又得到政府資助及大力推動。其實香港政府也應該大力推動走下坡的香港電影工業。現在的人太急功近利,對藝術缺乏愛心,愛藝術是有一股傻勁,藝術是需要犧牲和奉獻的。」

叫兒子勿吃窩邊草

狄龍被稱「道理龍」,問他有否跟兒子譚俊彥講道理?他說﹕「有,我在這個圈浸淫那麼久,好的得益不少,壞的也學了不少,低級錯誤不會再犯,例如醉酒駕車、打架和得失人,最緊要是不要令太太唔開心,年輕時有風花雪月,引來很多閒言閒語,男生都會經過這個階段,不經歷過,不知要把守什麼底線,亦不會成長。(這樣教兒子?)跟他講要對得起自己,問心無愧,婚後有了家庭,就不能那麼傻再去談戀愛,戀愛要告終,不能有浪漫思想。(娛樂圈有很多引誘,如何抗拒?)百花叢媢L,片葉不沾身,不要吃窩邊草;人講你就難堪,讚你就唔好得戚,不要在掌聲中融化自己,記住常將有日思無日,莫待無時思有時,這個圈是循環的。」

未來成謎 要活在當下

狄龍慨嘆最近「走了」多個圈中好友,陳自強、井莉和陳振華等,真的有點唏噓,人生無常,好夢難圓,他說﹕「過去的已經不能再追,未來成謎,要活在當下!」

場地提供﹕故宮薈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狄龍拍完笑片 挑戰奸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