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CMHC首席經濟學家杜根。
放大
 
CMHC多倫多首席市場分析師Dana Senagama。
放大
 

其他新聞
9年前塌吊船跌死4工人 工程監督判囚上訴駁回
社區急發展 大廈林立 20萬人輪候康樂活動
皇后大學研究生涉下毒傷害前室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CMHC憂樓價不斷升兼高估房價 全國地產連續6季度「高度脆弱」
卡加利愛蒙頓利載拿等存過度建房隱憂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表示,儘管溫尼辟(Winnipeg)和沙斯卡通(Saskatoon)地區的房市有所改善,但就全國房地產市場來說,仍然是連續第六個季度處於「高度脆弱」,並且出現房價高估和價格不斷上漲的[象。

按揭及房屋公司昨日公布2017年第4季的房市報告稱,由於價格上漲和房價高估的問題,多倫多、咸美頓、溫哥華和維多利亞的房屋市場依然非常脆弱。報告是基於2017年9月底至2017年12月底的市場數據。

該機構的首席經濟學家杜根(Bob Dugan)表示,由於上述連個因素的綜合作用下,公司的市場評估繼續顯示,在國家整體層面,住房市場存在高度脆弱性。

「區域差距依然存在,特別是在高估方面,因為卑詩省以及安省的中心地帶,房價仍然被高估,導致高度脆弱性。」

報告顯示,在全國範圍內,房屋修建過量的證據不足,但在卡加利、愛蒙頓、沙斯卡通和利載拿(Regina)等城市,有過度建房的隱憂。

CHMC表示,這些市場新建但未售出的住房和租賃空置率仍然居高不下。

而在多倫多市,雖然受到省府去年4月推出「公平住房計劃」(Fair Housing Plan)的心理影響:房屋銷售量下降了18%,在加上二手房市場的回暖,但多倫多房市仍很脆弱。

CMHC的多倫多首席市場分析師Dana Senagama表示,儘管該地區房價增長開始放緩,但就當地人的收入和人口增長等潛在經濟基本面而言,房價仍然過高。「因此,我們找到有力的證據證明,房價高估了。」

溫哥華的房市也同樣非常脆弱,有一些[象表明,房價處於中度過熱和價格加速,再加上房價高估的情況,脆弱程度比較高。

CMHC表示,溫哥華二手房市場的供需不平衡相當嚴重,尤其是在多住戶家庭住房,這也是當地人目前能夠負擔得起的房屋類型。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16招心理影響漸散 今春夏樓市交投料回升
CMHC憂樓價不斷升兼高估房價 全國地產連續6季度「高度脆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