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溫莎市女子斯蒂芬斯在加勒比海旅遊勝地外遊﹐感染寄生蟲﹐腳部腫脹。(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15歲女報稱遭性侵4年 28歲體操教練自首被控
警察工會打廣告戰 血寫911抨警政改革
央街10人追打1人 男子遭刺斃
3個月連環械劫手機店 三區警隊聯手拘3男子
職業學院握權簽髮型師證書 業界抨培訓不切實際礙發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男女加勒比海度假 沙灘赤腳散步染寄生u蟲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熱帶病專家說﹐加拿大人到熱帶地區旅行﹐容易感染寄生蟲﹐人們應加提防。

多倫多全科醫院(Toronto General Hospital)熱帶病專科醫生基斯通(Dr. Jay Keystone)列舉安省溫莎市一對男女的例子﹐說明熱帶地區旅遊風險。

他說﹐22歲的女子斯蒂芬斯(Katie Stephens)與 25歲的男子津特納(Eddie Zytner)到加勒比海多米尼加共和國度假﹐兩人在蓬塔卡納(Punta Cana)沙灘上赤腳散步﹐感染一種寄生蟲u蟲﹐腳部嚴重發炎。

基斯通說﹐其實遊客出現這類感染病例﹐在發展中國家並非少見。

他又說﹐那是簡稱CLM的皮膚寄生蟲幼蟲移行症 (cutaneous larva migrans)﹐這類型u蟲在動物糞便寄生﹐並且散播。

他說﹕「它來自海灘到處可見的貓狗糞便。」

他解釋說﹐寄生蟲加倍擴散﹐人們的足踝接觸污染泥土或沙粒﹐皮膚就會發炎。

吸血CLMu蟲不會貫穿人類皮膚表層﹐但在發展中國家導致失鐵貧血症。

基斯通指出﹐醫院熱帶病科處理的皮膚寄生蟲幼蟲移行症﹐佔10% 到20%的外遊病例。

他又說﹐人們感染這種寄生蟲﹐病情一般沒有斯蒂芬斯和津特納那麼嚴重。感染部位奇癢﹐有些人在冬天外遊後回國﹐就會赤足在路上跑﹐把雙腿埋在雪裡﹐設法止癢。

醫治皮膚寄生蟲幼蟲移行症﹐有兩種口服消炎藥﹐但它們在加拿大買不到﹐因為消炎藥未獲准上市。

基斯通說﹐他透過一家藥房﹐可為斯蒂芬斯和津特納配處方藥伊維菌素(ivermectin)﹐或是在美國買藥。今年稍後時間﹐加拿大料會批准伊維菌素上市。人們到熱帶地區旅行﹐應做好預防措施﹐最好避開貓狗常到的沙灘。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男女加勒比海度假 沙灘赤腳散步染寄生u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