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斯查涉性侵仍准參選 保守黨領希爾允獨立調查

[2018.02.01] 發表
魁北克省國會議員卞聶爾說﹐他要弄清楚﹐為什麼前國會議員德克斯查疑有性不檢點行為﹐仍能參加2015年聯邦選舉。(加新社)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周三承諾﹐前國會議員德克斯查(Rick Dykstra)引起爭議﹐他會啟動獨立、第三方調查。保守黨國會議員團成員卻質疑﹐有人指控德克斯查性侵犯﹐為何他獲准參加2015年聯邦選舉。

周末媒體報道﹐德克斯查在2014年牽涉一名國會山工作人員﹐有人向保守黨報告事件﹐但沒有人採取行動﹐對付這名資深安省國會議員。新聞傳出後﹐保守黨設法回應事件。

不同的消息來源說出不同的版本﹐有關誰人當時知情﹐希爾說﹐此事需要確實查證。

「關鍵是確定有沒有缺陷、有沒有程序缺失、那些指控是否真確﹐當然我們要確保事情不會重演。」

德克斯查否認那些說法﹐他在2015年競選連任﹐無功而還﹐後來出任安省保守黨黨主席。日前 《麥克琳雜誌》(Maclean's)詳盡報道嫌疑性侵犯事件﹐德克斯查隨後辭職。德克斯查涉嫌性侵犯﹐指控有待法庭辯證﹐加新社也沒有獨立核實。希爾說﹐調查報告會公開。他說﹐同時政黨會加強工作人員守則﹐要求強制培訓﹐候選人也需要培訓。希爾和多數保守黨人一樣﹐否認他知情﹐堅稱在媒體報道前﹐他不知道有人指控德克斯查與安省保守黨前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有性不檢點行為。保守黨議員團一些成員質疑﹐政黨如何處理此事。

魁北克國會議員卞聶爾(Maxime Bernier)在去年黨領選舉中落敗﹐以微弱票數輸給希爾。他說﹕「我不明白﹐為何政黨當時沒有採取行動﹐他們需要回答這些問題。」

安省保守黨國會議員奧圖爾(Erin O'Toole)說﹐當時缺乏正式程序﹐調查工作人員對國會議員提出的投訴﹐那顯示更大問題。他又說﹕「我們要確保﹐有系統篩查和處理這種情況﹐就算在選舉期間﹐也要那麼處理。」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行政委員會說﹐黨員會在3月10日周六推舉新黨領﹐取代前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 安... 詳情
肯尼健康欠佳辭任參議員 4人告退 參院11議席懸空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資深參議員肯尼(Sen. Colin Kenny)辭職﹐他原定今年年底退休﹐現在遞交辭呈﹐提前幾個月離職。 肯... 詳情
參議院通過國歌法案 「喚起你兒子」變「喚起所有人」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參議院通過法案﹐同意國歌歌詞中性化﹐實現自由黨國會議員貝朗熱(Mauril Belanger)的遺願。 依照新... 詳情
全國金融情報機構發警告 毒販中國買芬太奴及化學劑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全國金融情報機構警告說﹐走私分子在利用加拿大的金融服務業﹐從海外買入致命的類鴉片藥物芬太奴(fentanyl)﹐隨後... 詳情
電路問題影響安全氣袋 豐田加國回收4570輛車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豐田車廠(Toyota)在全球回收645,000輛汽車﹐加拿大需要回收大約有4,570輛。 這些汽車涉及電路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