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前一天閱兵 朝鮮:無人有權質疑

[2018.02.04]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昨天為平昌冬奧開幕前一天舉行閱兵的計劃辯護,宣稱本月8日是建軍節,當天閱兵是為記念建軍70周年。

多年來,朝鮮慶祝建軍的閱兵都在4月25日舉行,但朝鮮政府上月宣布,從今年開始,建軍節改為2月8日。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表示,對閱兵活動,「無人有權質疑」。這家報紙說:「任何國家都會重視建軍周年日並加以慶祝,這可謂是慣例和非常基本的常識。」

韓國平昌冬奧將在本月9日開幕。衛星照片顯示,朝鮮軍隊和裝甲車輛似乎正進行閱兵排演。批評人士指控朝鮮,刻意調整閱兵日期以圖破壞冬奧的氣氛。

勞動新聞將這類指控斥為「惡意」,並指出,朝鮮正規軍的確是在70年前的2月8日成立。「你總不能說,我們70年前就知道,韓國2018年2月9日會舉辦奧運。」

更多國際要聞
通俄備忘公開 局長誓言捍衛FBI
經總統特朗普批准,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上周五(2日)公開備受爭議的「通俄門」機密備忘,內容一如外界預期,點名指控聯邦調查局(FBI)和司法部最... 詳情
今次公開的備忘內容被指不如共和黨人一直聲稱般震撼,但有分析認為特朗普陣營令公眾懷疑司法部門偏袒的目的已經達到。共和黨主流堅持公開備忘,亦意味... 詳情
敘利亞叛軍擊落俄戰機
【明報專訊】俄羅斯一架蘇-25戰機(Su-25)於敘利亞當地時間3日,在敘叛軍所控制的伊德利卜區遭擊落,飛行員成功跳傘逃生,但落地後卻在作戰... 詳情
美國國防部上周五(2日)發表《核態勢評估》報告,表示由於憂心俄羅斯的戰術核武日益壯大,要求華府研發新型核武器,提高核威懾力。俄羅斯回應警告會... 詳情
美聯邦對付「庇護州」 移民局搜查加州77公司
【明報專訊】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ICE)在不到一個月前,為逮捕非法移民,搜查了全國將近100間的7-11。如今面對公然違抗命令,不配合執法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