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態勢報告:研新型核武抗俄

[2018.02.04] 發表

美國國防部上周五(2日)發表《核態勢評估》報告,表示由於憂心俄羅斯的戰術核武日益壯大,要求華府研發新型核武器,提高核威懾力。俄羅斯回應警告會採取必須措施確保自身安全。

報告稱,由於「國際戰略環境惡化」,美國需發展門類更加豐富的核武器以提高核威懾力,包括要在近期改良部分潛射彈道導彈,使其可以搭載低當量核武器,遠期將發展一種可攜帶核彈頭的艦載巡航導彈。同時,報告還稱將在未來逐漸更換陸基、海基、空基核彈頭和設施。此外,報告希望每年為更新核武器撥款加倍。美國官員稱,若能擴大美國目前擁有的低當量核武能力,便能遏止俄國使用核武。

這是美國防部2010年發表相關評估報告後首次公布美國核戰略。分析人士認為,新版報告改變了華府在上次報告當時宣布的裁減核武庫、降低核武在國家安全戰略中的重要性以及不再發展新核武、停止核試等態度。美國智庫軍備控制協會專家克萊爾說:「在奧巴馬政府時期,核武器是最後手段……而在此次新版報告中,核武器扮演愈來愈重要的角色。」

俄警告採措施自保

有美國核專家認為,報告誇大了美國面臨的威脅,恐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信號,引發新一輪核競賽。俄羅斯昨譴責美國的新核武政策反俄,警告會採取適當措施確保安全。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聯邦對付「庇護州」 移民局搜查加州77公司
【明報專訊】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ICE)在不到一個月前,為逮捕非法移民,搜查了全國將近100間的7-11。如今面對公然違抗命令,不配合執法人... 詳情
擔任英國政府顧問的著名伊斯蘭學者在法國捲入最少兩宗強姦案,遭巴黎警方拘捕調查兩日後,上周五(2日)被落案起訴,他否認指控。 去年#Me... 詳情
意槍手行納粹禮 街頭射傷6黑人
【明報專訊】意大利警方指出,已逮捕一名年輕男子,他涉嫌從車輛中向多名外國籍黑人開槍。這宗槍擊事件昨天發生於意大利中部城市,似乎是受種族意識驅... 詳情
特朗普稅改下 美企掀再投資潮
美國政府推出30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只有數周,卻已在美國商界引起廣泛迴響。《華爾街日報》表示,不論規模大小的美國企業,都重新考慮一些已擱置的投... 詳情
除了進行投資,部分企業準備將減稅所得增加派息。美銀正研究如何投資於分行、技術及人力,但預計稅改的大部分好處,將通過股息和股票回購回饋股東。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