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對付「庇護州」 移民局搜查加州77公司

[2018.02.04] 發表
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在本周突襲檢查位於加州的77間公司,加強執法,不到一個月前,執法人員搜查了全國將近100間的7-11。(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ICE)在不到一個月前,為逮捕非法移民,搜查了全國將近100間的7-11。如今面對公然違抗命令,不配合執法人員的加州,移民局官員昨日表示,他們本周已突襲檢查位於加州的77間公司。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對移民的態度相當強硬。加州政府從今年1月1日起,禁止執法人員配合聯邦政府逮捕無證件的移民,如此也讓加州成為非法移民的「庇護州」。

美國聯邦探員本周在北加州的沙加緬度、三藩市、聖荷西等城市,針對數間公司進行突襲檢查。ICE昨日發表聲明表示,本周採取的執法活動,是為了強化禁止企業僱用非法勞工的法律。ICE進一步表示,該執法活動同時也是為了「保護美國公民與合法受僱員工的工作權」。

美國政府在去年執行了1360次相似的突襲檢查行動,逮捕超過300人,違法的企業總共支付了將近1億美元的賠償金和罰款。

但移民局的執法行動也造成當地不少恐慌,聖荷西慈善組織「聖心社區服務」(Sacred Heart Community Service)工作人員賈西亞(Mariela Garcia)表示,移民局的行動造成人們紛紛離職。

更多國際要聞
擔任英國政府顧問的著名伊斯蘭學者在法國捲入最少兩宗強姦案,遭巴黎警方拘捕調查兩日後,上周五(2日)被落案起訴,他否認指控。 去年#Me... 詳情
意槍手行納粹禮 街頭射傷6黑人
【明報專訊】意大利警方指出,已逮捕一名年輕男子,他涉嫌從車輛中向多名外國籍黑人開槍。這宗槍擊事件昨天發生於意大利中部城市,似乎是受種族意識驅... 詳情
特朗普稅改下 美企掀再投資潮
美國政府推出30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只有數周,卻已在美國商界引起廣泛迴響。《華爾街日報》表示,不論規模大小的美國企業,都重新考慮一些已擱置的投... 詳情
除了進行投資,部分企業準備將減稅所得增加派息。美銀正研究如何投資於分行、技術及人力,但預計稅改的大部分好處,將通過股息和股票回購回饋股東。 ... 詳情
日本成功發射全球體積最小火箭
【明報專訊】日本宇宙航空當局成功發射大小與電線桿相若,號稱全球體積最小的火箭,搭載的超小型衛星進入預定軌道,研發和發射火箭的支出只是約5億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