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叛軍擊落俄戰機

[2018.02.04] 發表
俄羅斯一架蘇-25戰機於敘利亞遭擊落,飛機殘骸墮地後起火。(歐新社)
蘇-25戰機機翼殘骸有俄羅斯的紅色五角星,飛行員跳傘落地後遭敘叛軍擊斃。(歐新社)

【明報專訊】俄羅斯一架蘇-25戰機(Su-25)於敘利亞當地時間3日,在敘叛軍所控制的伊德利卜區遭擊落,飛行員成功跳傘逃生,但落地後卻在作戰中遭擊斃。俄羅斯隨後發射導彈攻擊該區域報復,傳出有30多名恐怖分子遭殲滅。

據《BBC》報道,伊德利卜區據信由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 HTS)所控制,該組織也承認擊落一架俄羅斯戰鬥機,並宣稱使用的是地對空肩射飛彈,而該架戰機一直在當地進行空襲。

在社交媒體的影片顯示,蘇-25戰機在高空被擊中後產生爆炸火光並迅速冒出黑煙,然後墜落地面。在其他影片中,則可以看到飛行員跳傘和機體殘骸燃燒的狀況,扭曲的機翼上有俄羅斯紅色五角星的圖案。

俄羅斯國防部指出,飛行員有足夠的時間彈射跳傘,但在與恐怖分子戰鬥時,飛行員不幸遇難,目前正在盡一切努力以尋找遺體。

另一方面,俄羅斯在地中海的軍艦被目擊者報告發射一批導彈,飛向伊德利卜區,俄國防部對此回應,的確在該地區進行了一系列精準武器的襲擊。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國防部上周五(2日)發表《核態勢評估》報告,表示由於憂心俄羅斯的戰術核武日益壯大,要求華府研發新型核武器,提高核威懾力。俄羅斯回應警告會... 詳情
美聯邦對付「庇護州」 移民局搜查加州77公司
【明報專訊】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ICE)在不到一個月前,為逮捕非法移民,搜查了全國將近100間的7-11。如今面對公然違抗命令,不配合執法人... 詳情
擔任英國政府顧問的著名伊斯蘭學者在法國捲入最少兩宗強姦案,遭巴黎警方拘捕調查兩日後,上周五(2日)被落案起訴,他否認指控。 去年#Me... 詳情
意槍手行納粹禮 街頭射傷6黑人
【明報專訊】意大利警方指出,已逮捕一名年輕男子,他涉嫌從車輛中向多名外國籍黑人開槍。這宗槍擊事件昨天發生於意大利中部城市,似乎是受種族意識驅... 詳情
特朗普稅改下 美企掀再投資潮
美國政府推出30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只有數周,卻已在美國商界引起廣泛迴響。《華爾街日報》表示,不論規模大小的美國企業,都重新考慮一些已擱置的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