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全球最大可運轉室內地球儀Eartha,重2500公斤、直徑達12.5米。(圖:機構提供)
放大
 
現存最早的地球儀是約1492年由德國人倍海姆(Martin Behaim)製作,當時屬於美洲的位置還是一片海洋,現存於紐倫堡。(圖:機構提供)
放大
 
NeoBear AR地球儀有6個模式,包括建築、氣象、動物、天體運行等等。(圖:機構提供)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情報:地球儀有玄機

【明報專訊】地球,是我們生活的星球,你對它有多少認識?

AR技術顯示

透過地球,你可以學源源不絕的知識,無論自然環境、地理面貌,或是人類歷史、國家更迭……都在地球上發生。可是地球實在太大了,我們要認識地球,可以通過地球儀學習。由它的構造、到在地球上發生的歷史,以至地球以外的宇宙,通過擴增實境(AR)的技術,都可以在一個地球儀上呈現,利用科技「閱讀」世界。

■送禮

NeoBear送出NeoBear AR地球儀(英文包裝版),請填妥表格,連同下列問題答案於2月12日(周一)前寄《明報》編輯部《常識學堂》收,地址詳見報章,信封面請註明「索取《NeoBear AR地球儀》」。經編輯部選出答案最佳者,可得地球儀乙個,名額1名。

鳴謝:NeoBear

問題:你對地球哪方面最好奇?為什麼?

■知多點

比平面地圖精確

地球儀 (globe),是地球的球體模型,比平面地圖能更精確顯示地球上的各個地區、面積,以至方位、角度、距離等。

文:大海

圖:機構提供

■提提你

《常識學堂》將於2月12日及19日暫停兩期,2月26日再與大家見面。預祝各位新年快樂!學業進步!

[常識學堂 第109期]

 
 
今日相關新聞
情報:地球儀有玄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