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檢警發現昇利滿號漁船1年出去捕魚沒幾次,根本難以負擔漁船開銷成本,決定啟動該漁船蒐證追蹤。
放大
 

[昔日明報]

 
中國
 漁船走私1.2噸K毒 價逾30億

【明報專訊】高雄檢警破獲史上最大宗K毒走私案,查獲東港籍昇利滿號漁船走私K他命1289.6公斤,黑市價超過30億,雄檢訊後將67歲船長陳在順聲押禁見獲准,5名印尼籍漁工擔心運毒會遭槍斃,當場下跪痛哭。

高檢署及警政署擬定「安居緝毒專案」,在農曆年前全面掃毒,高市警苓雅分局接獲毒梟走私運毒情資,利用數位鑑識系統,透過大數據過濾漁船進出資料,鎖定約40噸CT3型東港籍漁船昇利滿號。

檢警發現,昇利滿號漁船1年內出去捕魚沒幾次,無法負擔漁船成本開銷,布線跟監,追查數月並請海巡署派巡防艦輪流在海上戒備監控,掌握該漁船從越南一帶海域返台。該漁船2日在小琉球西南3.7浬、林園外海處失去動力,請求友船拖回,海巡火速派100噸巡防艇到場登檢。

巡防艇上船登檢,船長陳男面對檢警、海巡人員仍顯一派輕鬆,但漁船拖回高雄海巡隊碼頭後,海巡人員在船冰櫃底部丈量船艙距離,懷疑該船設有密艙,立刻破壞密艙夾層,發現裡面暗藏126個黑色袋子、總重1289.6公斤K他命,陳男頓時臉色鐵青。

陳男供稱,他以每趟200萬元代價運毒,因罹患食道癌,需定期追蹤才鋌而走險。

印尼漁工被檢警告知在印尼運毒是要判死刑,嚇得抱頭痛哭、下跪求饒。雄檢訊後將陳男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另印尼漁工諭令責付中介。

據了解,1公斤K他命大盤價約100萬元,但下游小盤以每公克銷售,黑市價格至少30億元以上;檢警說,這批K毒幸好及時在境外攔阻,否則流入台灣製成多類型毒咖啡包,危害國人健康將難以估計。

 
 
今日相關新聞
漁船走私1.2噸K毒 價逾30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