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納思(右)與中國國家旅遊局駐多倫多辦事處主任楊文婷(左)及加拿大航空公司亞洲業務發展及收益管理總監盧子樂(中)合照。
放大
 

其他新聞
200義工參加「龍宴」培訓
大中華大聯盟新春聯歡餐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50萬香港移民散居加國 陳納思:兩地個人遊頻繁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處)處長陳納思於1月30日在多倫多市出席由加拿大航空公司舉辦的新春慶祝晚宴。

陳納思在慶祝晚宴上致辭時,首先提到香港和加拿大之間緊密的人文連繫。陳納思說: 「根據統計,香港現時有30萬名加拿大護照持有人,同時約有50萬香港移民在加拿大不同地區居住。」為保持與親友的密切聯繫,兩地的個人旅遊十分頻繁。

此外,港加的經貿關係也促進了兩地之間的人流和物流。陳納思表示,香港是加拿大的第八大商品出口市場,對貨運需求殷切。與此同時,愈來愈多加國企業,包括初創公司,落戶香港,以致兩地的商貿公幹往來亦愈趨普遍。

除經貿外,香港是國際聞名的旅遊勝地,每年吸引大批加拿大旅客。陳納思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致力將香港發展成為世界級的旅遊目的地,並持續增加新景點和旅遊設施,務求讓旅客有多樣的體驗。」

2018年是加中旅遊年,陳納思鼓勵加拿大旅客到訪中國時,順道將香港列為其中一個旅遊目的地。她說:「事實上,今年稍後將有兩項重要的跨境交通基建工程落成,令往來香港與中國內地更加便捷。她指,廣深港高速鐵路可將往來香港與廣州的時間由現時約2小時縮短至50分鐘;另外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往來珠海至香港機場,由現在需時4小時大幅縮減至45分鐘。」

陳納思最後恭祝所有來賓狗年萬事勝意,身心康泰。

 
 
今日相關新聞
50萬香港移民散居加國 陳納思:兩地個人遊頻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