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京首鋼隊球員劉曉宇(右)在比賽中突破上籃。(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亞聯5人足球 中國1﹕11不敵伊朗出局
張煒琪成首奪澳職常規賽冠軍港將
石宇奇印度男單奪金
港網台維斯盃挫伊朗晉次圈
東方再負越南熱火仍居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上海負遼寧 廣州勝浙江 季後賽最後兩席爭奪白熱

CBA男子籃球聯賽昨天進行了7場比賽,北京首鋼隊大勝四川品勝隊,提前3輪鎖定季後賽席位;廣州隊加時勝浙江隊,在季後賽最後2席的爭奪中佔得先機;而上海隊則不敵遼寧隊,進軍季後賽的前景堪憂。

上海隊的處境猶如單臂掛在懸崖上,全力爭勝則生,稍有動搖即隕。上輪結束後,滬家軍僅因淨勝分劣勢落後於季後賽「守門員」廣州,位列第11。而在常規賽最後4輪中,他們將接連面對3支目前排名前8的球隊,破釜沉舟是唯一的選擇。

昨天客場挑戰排名第2的遼寧,上海首節以23﹕21領先。次節,遼寧限制了上海超級外援弗雷戴特的發揮,半場結束時以54﹕47反超。易邊再戰,上海隊兩度將郭士強打停,蔡亮在外線的頻頻出手尤為搶眼。第3節,上海單節領先遼寧11分,以77﹕73再度改寫場上局勢。

比賽最後2分鐘,遼寧隊鍾誠命中三分,取得了97﹕93的領先。上海隊將希望寄託在弗雷戴特的單打上,但未有得分。遼寧隊劉志軒隨後的三分球拉大領先至7分,最終108﹕94逆轉上海。

輸球後的上海隊在常規賽僅剩3輪的情況下排名第11,落後排名第9和第10的廣州隊和浙江隊1個勝場,季後賽資格主動權已不在自己手中。

浙江和廣州是一對站在懸崖邊上的難兄難弟。上輪結束後分列第9和第10位的兩隊偏在本輪相遇,可謂冤家相遇分外為眼紅。單外援出戰的浙江隊第四節曾以8分落後,卻頑強地將比賽拖入了加時,但最終仍以121﹕126無奈落敗,在積分榜上被對手反超,跌至第10名。北京首鋼隊早早確立了兩位數的優勢,最終以111﹕97取勝四川,成為第8支提前鎖定季後賽席位的球隊。

 
 
今日相關新聞
上海負遼寧 廣州勝浙江 季後賽最後兩席爭奪白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