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意國槍擊移民疑兇曾參選 大選重燃排外爭議
特朗普「糞坑」論 惹多國旅行社廣告商諷刺還擊
第一夫人籲健康飲食 網友嘲諷「先教育妳老公」
棉蘭老島改聯邦制觸礁 杜特爾特:可改推「一國兩制」
名護換市長 利遷美軍基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擬發展小型核彈 中俄伊朗齊轟

美國特朗普政府的核戰略方針「核態勢評估」(NPR)稱其核武庫存不足維持震懾力,計劃發展小型核彈,並列中國、俄羅斯、伊朗及朝鮮為潛在威脅。中國昨敦促美國放棄「冷戰思維」。俄羅斯譴責報告,伊朗則聲言報告令全球更近珝擭雿t。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周日斥報告妄加揣測中國發展意圖,渲染中國核力量威脅,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他稱,中國的核武發展始終極克制,恪守在任何時候、任何情G下不首先使用核武的政策,並承諾無條件不對無核武器國家和無核武器區使用或威脅使用核武器。他又提醒,美國身為世界最大核武庫的國家,希望美國摒棄冷戰思維,切實承擔自身核裁軍的責任。

美國報告列明將研發海洋發射型核巡航導彈。共同社稱,該導彈也有可能部署在太平洋地區,可能會再惹起日本有關「無核三原則」的討論。冷戰結束後,美國1991年宣布從所有水面艦船和潛艇上撤除搭載核彈頭的「戰斧」巡航導彈。

日美之間曾有容許美國核艦船通過或停靠日本港口的密約。若美軍再引入海洋發射型核巡航導彈,美國軍艦就有可能攜核進入日本港口。日本面對朝鮮核威脅,輿論已出現在日本部署美國核武器的主張。(共同社/新華社)

 
 
今日相關新聞
美擬發展小型核彈 中俄伊朗齊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