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曲中心任白基金戲寶掀幔 第4季八和先開台 開放參觀

[2018.02.06] 發表
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外牆鋪設的「銀葉片」大致完成,料下月可取得「入伙紙」,今年第4季先舉行開台日,明年首季為開幕季。(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天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首個落成的表演藝術場地戲曲中心料今年中竣工,將於今年第4季按戲行習俗為大劇院開台,並舉行開放日,為期3個月的開幕季將在明年首季展開,任白慈善基金將上演開幕演出。

西九管理局稱,戲曲中心外牆鋪設的「銀葉片」大致完成,料屋宇署本月底或下月初最終檢查,下月可取得俗稱「入伙紙」的佔用許可證。管理局透露,戲曲中心今年第3季作開幕前準備,包括進行營運安排及技術安裝、員工訓練及測試。開幕計劃分兩階段,今年第4季先舉行開台日,邀請公眾參與八和會館的開台例戲和喜慶演出,按戲行習俗為有1050個座位的大劇院開台。隨後一周將舉辦開放日,除場地參觀外,設200座位的茶館劇場將舉辦試演、排練室將舉行教育活動、演講廳將舉行戲曲講座,全日開放的中庭則有展覽,其他零售、餐飲和消閒設施也會投入營運。

明年首季開幕 其後開放租用

至於第二階段的開幕計劃,管理局表示,明年首季舉行為期3個月的開幕季,開幕演出由任白慈善基金上演,之後有八和會館的粵劇精選及中國戲劇家協會梅花獎藝術團演出,屆時茶館劇場將上演粵曲及其他傳統表演,排練室有工作坊,演講廳則放映戲曲電影,並設後台參觀及戲曲中心導賞。管理局續稱,戲曲中心開幕季後將開放予租用節目。

行人連接系統或管理局撥款

另外,由於連接柯士甸站和戲曲中心地庫的行人連接系統尚待工務小組審議,工程建設費約1.92億元。西九董事局通過,若財委會下月底前仍未通過撥款,管理局將考慮撥款支付這部分前期工程費用,獲撥款後再由政府撥歸予管理局。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向立法會申請保留「機場擴建工程統籌辦公室」3個首長級編外職位,負責督導及協調推展機場第三條跑道系統工程,但建議昨天在...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下稱通訊局)早年被指每年錄得巨額盈餘「水浸」,但仍向電訊商徵收巨額牌費。2012年局方宣布調低牌費,但電盈等多間... 詳情
【明報專訊】電話最基本的功能,是鈴聲響起接聽者就可隔空與人談話,但英國《金融時報》昨日報道,蘋果iPhone X用家於蘋果官方的支援論壇上投... 詳情
連拆兩枚千磅炸彈 任務中過生日 拆彈主將:不靠運氣 靠訓練經驗
【明報專訊】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上月在港鐵沙中線會展站地盤,先後拆除兩枚二戰時的美軍空投炸彈。肩負兩項拆彈任務的炸彈處理主任Adam Rober...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會展站地盤在5日內發現兩枚戰時美軍1000磅重空投炸彈,外界關注地盤復工後會否再掘出炸彈。警方稱下周會為70至80名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