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再有電訊商入稟追通訊局多收牌費
近千iPhone X用家投訴無法接聽電話
連拆兩枚千磅炸彈 任務中過生日 拆彈主將:不靠運氣 靠訓練經驗
警再教工人辨炸彈 不代探測
拆件研究 「撞擊引信25秒會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督三跑3首長職 立會否決延長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向立法會申請保留「機場擴建工程統籌辦公室」3個首長級編外職位,負責督導及協調推展機場第三條跑道系統工程,但建議昨天在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以5票贊成、8票反對下否決。

職位為期7年 運房局研再申資源

運輸及房屋局回覆稱,當局會再仔細考慮議員意見,再按既定機制向立法會申請所需的資源;並指若3個首長級編外職位未能如期延續,將對運房局監察機管局及協調相關各方落實三跑道系統計劃帶來負面影響。

機場第三條跑道系統工程造價高達1415億元,2016年8月起施工。運房局早前向立法會申請保留「機場擴建統籌辦」3個首長級編外職位,3個職位為期7年,由今年4月1日至2025年3月底,以監察機管局及協調相關各方落實三跑道系統計劃。

郭家麒促公開「海砂」費用

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昨審議有關申請,多名議員關注三跑道項目的成本問題。公民黨郭家麒指,本港多項基建包括港珠澳大橋、高鐵、沙中線等,都相繼出現超支及延期,憂慮三跑工程亦重蹈覆轍;又關注用作填海的物料「海砂」佔極大工程成本,要求政府交代購買「海砂」的費用。

雙Y變單Y 朱凱Y質疑難應付需求

無黨派議員朱凱Y表示,目前三跑道系統項目只興建一座Y形客運大樓,較政府2010年最初提出兩座Y形客運大樓不符。他引述政府稱,目前的「單Y設計」只能滿足至2030年的客運需求,但政府從沒交代2030年後的方案,要求政府向外交代機場在2030年後的發展計劃,以及「雙Y設計」的最終造價。

運房局常任秘書長黎以德稱,三跑工程自開展至今並無超支,亦沒出現工程延誤,機管局有信心如期在2024年完工,政府亦與內地密鑼緊鼓商討空域問題,期望能達成共贏方案,令三跑落成後,本港每小時最高升降102架次航機。

 
 
今日相關新聞
督三跑3首長職 立會否決延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