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擠擁 觀塘倡增建擴建10橋隧

[2018.02.06]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發展九龍東為商貿區,令區內人流大增,為改善步行環境及交通連繫,發展局轄下「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上月底完成可行性研究,建議多管齊下改善區內行人道路網絡,包括增建及擴建共10條行人天橋及隧道,以連接港鐵站及新建商廈等。報告又指目前觀塘有兩個交通路口超出負荷,預期至2021年再多3個,建議改善路口佈局,引導車流往鄰近路口。

研究:兩行車路口超負荷

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早前委聘顧問,研究改善觀塘商貿區的行人及交通環境,上月底完成。報告指出,由於觀塘過往是工業區,行人道路較狹窄,加上人流及車流不斷增加,令道路更擠擁,並衍生違例泊車等問題,認為區內道路網絡已不敷應用,限制該區未來發展。

報告提出多項短中長期改善方案,包括建議在區內興建及擴建共10條行人天橋及隧道,連接至鄰近港鐵站或新建成商業區域,從而創造新的行人空間,例子包括﹕興建經勵業街商廈地底、連接牛頭角港鐵站至海濱道公園的行人通道;擴建現時連接敬業里至觀塘泳池的天橋,並伸延至觀塘港鐵站。

報告指出,觀塘偉業街與開源道交界,以及巧明街與駿業街交界兩個路口,目前交通已超出負荷;預期至2021年,觀塘道與開源道交界、偉發道與偉業街交界、常怡道與宏照道交界,共3個路口都會超出負荷;而至2031年,海濱道與祥業街交界路口也面臨飽和。報告提出政府需改善以上路口的佈局,引導車流往鄰近路口。

倡長遠建築物後移擴闊行人路

長期措施方面,報告建議善用觀塘轉型發展的契機,政府可要求重建項目內的建築物界線後移1.2米至7.2米,以釋放空間擴闊行人路和綠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港府在處理立法會補選參選人資格問題上準則不清楚,令人感覺有政治意圖或人治成分。劉又說,現時無人能... 詳情
眾志掛直幡「不要DQ還我選舉權」
【明報專訊】3名立法會參選人被選舉主任撤銷(DQ)參選資格,香港眾志在灣仔軒尼詩道富德樓外牆掛上3幅大型黑色直幡,其中一幅寫上「不要DQ 還... 詳情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近日赴美國領取「O'Connor Justice Prize」人權獎項,她日前在亞洲協會紐約總部發言,表示中方...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土研究社和香港眾志推動的「香港前途研究計劃」,成員去年前往英國國家檔案館,蒐集有關香港的解密檔案,其間未見港英政府建立的檔案,... 詳情
科技不止電子書 啟發孩子學習興趣 VR+體感 營造雀躍教室
【明報專訊】在未來,安坐家中的小學生透過視像通訊上歷史課,老師在投射於牆上的屏幕中說道︰「從前,像你們一樣的小學生,要在稱為『作業簿』的紙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