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第21屆校園記者:比利時漫畫家大讚《13礡n
生涯規劃﹕研發小食品 蘊藏大學問
各行各業﹕製作試食分析 破解美食密碼
一技之長﹕為客機執齊物資 航務員講求細心
入U拆解﹕聯招面試攻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聯促准校巴晚上泊學校

【明報專訊】教育界指近年校巴供應不足,而業界提出泊位不足及經營困難是其中一個原因,教聯會向政府提出,放寬學校土地條款限制,容許校巴可以於晚上停泊在學校範圍,以增加校巴公司營辦提供服務的意欲。教育局回覆指容許校巴於非上課時間在校園內停泊,是政府研究增加校巴泊車位供應的其中一個方向,指由於有關安排牽涉土地契約、學生安全、校園保安等事宜,運輸署正與教育局及相關政府部門探討可行性及推行方法。

泊位成本高 寧接遊客不做校巴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指學校一般在暑假招標,尋找校巴供應商,但近年有學校出現「零入標」情G,指運輸公司因為營運問題,寧願做接載遊客生意,不欲承投校巴服務。黃錦良指運輸業界透露,校巴泊位及成本也是令業界卻步原因。教聯會認為,如果放寬學校泊車限制,有助吸引營辦者加入。

黃錦良指現時受土地使用條款所限,學校不能開放校舍予校巴公司泊車,指政府如能放寬限制,可達致三贏局面。他指學校如出租車位,學校可增加額外收入,將其用在改善校舍軟硬件設施;而校巴公司有車位停泊,紓緩泊位不足的壓力;校巴費用也可能因為校巴公司成本減少而下降,令家長受惠。

黃錦良要求教育局協助,解決地契、保險等技術問題,並提議可以找有興趣學校做試點,如效果良好可以廣泛推行。

 
 
今日相關新聞
教聯促准校巴晚上泊學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