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情報﹕塗改液礙掃描評卷 無貼條碼或致扣分

[2018.02.06] 發表

【明報專訊】2018年文憑試第一科核心科目筆試將於4月開考,考卷從全港各區運送至荃灣的網上評卷及答卷掃描中心後,工作人員將試卷分類並逐份拆釘,再放入掃描器。其間有專人監測影像質素,若頁碼或考生條碼不清晰,將由兩名工作人員以人手輸入資料。為讓考卷答案能清晰顯示,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總經理(評核發展)溫德榮提醒,同一頁不要答兩條題目,新題開新頁,以免閱卷員混淆。另局方不建議考生用塗改液等文具修改錯字,因塗改痕[會令考卷表面「凹凸」,影響掃描效果,建議考生直接用筆刪去錯字。同學緊記要貼上條碼,否則不能保證能為考生找回試卷,到時或會扣分。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公大酒店見習計劃 畢業可獲聘管理層

香港公開大學於2017/18學年增設國際款待及景區管理課程,並推出「酒店業管理見習生計劃」,讓該課程的全日制學生可於一、二及三年級暑期,在其中一間參與計劃的酒店全職工作兩個月,另在四年級下學期工作3個月,分階段實習共9個月。公大商業管理學院院長區啟明指,酒店及大學會各安排一名導師跟進學生實習情G,參與計劃的酒店亦承諾畢業生如獲受聘,會擔任管理職級。他續表示,計劃下學生4年均會在相同酒店實習,其間輪調不同職位工作,令他們能完整了解一間酒店的運作。課程於2018/19學年將招收80名學生,如透過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報讀,學生每年只需付4.48萬元學費。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深水儺屨堮伓阭穧a

政府於2018年1月初公布,擬於深水鶣堨蒆]計及時裝基地,並設於市區重建局「通州街/桂林街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內的5層商業平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指出,深水鶧浀郎~為香港的製衣業中心,數十年來在服裝、布藝及成衣配件等方面零售及批發活動有相當規模,具備條件進一步提升為孕育香港新一代設計師的搖籃,以及設計師與時裝業人士聯繫及合作的聚腳地。基地預計最快於2023年落成,主要用途包括用作培育新晉設計師,為設計師提供初創、推出設計品牌的場地,並設「資源及實踐中心」,可舉辦工作坊、座談會和會議。基地另將部分地方用作香港設計中心的工作站,連繫不同的學術及業界組織,牽頭推廣時裝和設計活動。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公報網頁、綜合《明報》報道

■理大研隱形眼鏡 近視加深慢六成

要使科研持續發展,其中一種方法是把研發產品商品化。香港理工大學近日與初創公司合作,推出為兒童及青少年而設的「光學離焦」軟性隱形眼鏡(DISC),透氧度高,日戴8小時或以上可減慢近視加深速度達六成,近視2000度仍適用。DISC有別於一般隱形眼鏡,上面有凹凸紋路,使用者透過鏡片看東西時會接收到各個視覺距離的「正向光學離焦」,視網膜前方會出現模糊影像,配合眼晴的「正視化現象」,眼球如「知道自己要調節」,從而減慢使用者眼球的生長速度及控制近視加深。技術已取得美國及歐洲等地專利,產品將於今年發售。現時DISC只適合散光度數在150以下人士佩戴,視覺科技有限公司(VST)創辦人梁子文指,未來將以技術製成硬式隱形眼鏡(RGP)讓散光在300至400度的人士使用,惠及更多受眾。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整理:鄭律銘

■休刊小啟

《明路——生涯規劃》將於農曆新年假期休刊,第20期於2月27日再與大家見面。

祝各位讀者學業進步!

[明路—生涯規劃 第19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