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局勢不穩 外交部籲暫勿前往

[2018.02.06] 發表

【明報專訊】馬爾代夫最高法院上周要求總統釋放多名異見人士被拒,觸發首都大規模集會。中國外交部鑑於當地局勢持續緊張,建議中國公民近期不要前往。香港保安局表示會密切留意當地最新情G,如有需要,會透過媒體、保安局流動應用程式及外遊警示網頁發布消息;身在當地的港人應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稱,已向有組團到馬爾代夫的旅行社了解,當地接待旅行社未有提及會否影響行程。議會建議市民到當地前先上網登記「外遊提示服務」,以便在當地遇上緊急情G時,入境處可與他們聯絡。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表示,鑑於馬爾代夫的安全形勢,外交部建議正在當地的中國遊客加強防範。他又建議近期準備前往馬爾代夫的中國公民,在當地局勢穩定前暫勿前往。外交部暫未收到中國公民和企業在當地受到衝擊的報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月底發表《財政預算案》,會計界普遍預期政府受惠於賣地和印花稅收入增加,今個財政年度的盈餘將遠超政府原先估算的163億元。會計... 詳情
團體評殘疾友善  灣仔兩成設施「不滿意」
【明報專訊】灣仔區議會與團體合作,調查該區主要建築物是否適合殘疾者進出,結果22.7%巡查項目被評為「不滿意」,另對比2009年相類調查,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天文台伙檔案館展逾百年藏品  4次最強颱風襲港相曝光
【明報專訊】今年係天文台成立135周年,天文台同政府檔案處歷史檔案館合辦「百年風雲:檔案堛漱悀憟x故事」展覽,透過展出40多份藏品,介紹天文... 詳情
娥姐斥講「三級洁v 趙佩玉哽咽
【明報專訊】商台噚日舉行立法會新界東補選選舉論壇,自稱係「神叫我去參政」鴭妎犰V條例家校關注組成員趙佩玉,鶵袛瞻W被網絡紅人陳玉娥(娥姐)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