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銅鑼灣地帶的升降機設於梯級之上,被傷青會批評對輪椅人士「極不友善」。(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天文台伙檔案館展逾百年藏品 4次最強颱風襲港相曝光
娥姐斥講「三級洁v 趙佩玉哽咽
中大調查:六成人未用過「手機錢包」
「私人聚會相」 浸大學者舉中指相現民主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團體評殘疾友善 灣仔兩成設施「不滿意」

【明報專訊】灣仔區議會與團體合作,調查該區主要建築物是否適合殘疾者進出,結果22.7%巡查項目被評為「不滿意」,另對比2009年相類調查,有41個項目表現轉差。

灣仔區議會屬下社區建設及房屋事務委員會與香港傷殘青年協會(傷青會),於去年6月至9月,與約20名殘疾人士實地調查區內73個公私營設施共1592個項目,主要包括街道、進出口、升降機、殘疾人士洗手間等。調查由勞工及福利局資助,共花5萬元。

調查顯示,有1231個項目被評為「滿意」,有361個項目被評為「不滿意」,佔總數22.7%。傷青會政策倡導幹事嚴俊軒指出,主要不足是近半街道路窄或有障礙。他舉例,石水渠街路上滿佈雜物,輪椅人士過路不暢通。

41項目「退步」 主要涉殘廁

與2009年的調查對比,今次調查的1205項中,有41個轉差。嚴俊軒指出,主要退步為殘疾人士洗手間,發現以往無問題的洗手間現時充斥雜物、有壞門,亦發現有扶手搖搖欲墜,令人無法借力。嚴說,情G最壞為商場「銅鑼灣地帶」的殘疾人洗手間,內娷曭姿“G。傷青會行政總監劉家倫補充,銅鑼灣地帶的升降機前有階級,對輪椅人士極不友善。

 
 
今日相關新聞
團體評殘疾友善 灣仔兩成設施「不滿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