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店街餐廳收比特幣 老闆無懼價格大上大落

[2018.02.06] 發表
Nader Marzouk(右)與Patrick Marzouk於2017年3月開設Figures。(由受訪者提供)
Figures希望向顧客提供前端的飲食經驗。(受訪者提供)
Figures比特幣。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Yorkville名店區開業不久的酒廊餐廳Figures昨天宣布﹐接受比特幣(Bitcoin)付款﹐成為首間多倫多高級餐廳接受這種嶄新形式的付款方法。餐廳共同東主Nader Marzouk昨日表示﹐以比特幣付款雖然是新事物﹐但相信有愈來愈多餐廳跟隨他們這樣做。

Nader Marzouk與Patrick Marzouk於2017年3月開設Figures﹐希望向顧客提供更佳的飲食經驗﹐Nader Marzouk表示﹐接受比特幣付款正配合餐廳的發展方向。

他表示﹐不介意其他餐廳跟隨他們這樣做﹐預料這不會激發惡性競爭﹐反而帶來好處。因為市場藉此擴大﹐大家受惠。這就好像信用卡一樣﹐愈多人使用﹐愈能促動消費﹐消費者感到方便﹐餐廳和店舖可以多做生意。

被問及比特幣價格大上大落﹐會否招致意想不到的損失﹖Nader Marzouk指出﹐比特幣價格下跌﹐當然有損失﹐但亦有可能上升﹐這便帶來差價利潤。無論如何﹐他認為他們可以承擔當中風險。該餐廳的客路亦包括華人。

Nader Marzouk指出﹐比特幣支付的過程﹐與Apple Pay差不多。顧客以手機向餐廳的處理器掃一下﹐便會過帳。一枚比特幣面值幾千美元﹐顧客一次光顧只用上一枚比特幣的一個百分比。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