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拒封口:說公道話不怕被攻擊

[2018.02.06] 發表

【明報專訊】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上周撰文,談及梵蒂岡要求中國兩名地下主教讓位給中國官方「自選自聖」的主教事件,引來教廷反駁。昨日陳日君再在fb出聲,稱只要自己講的是公道話,就不怕被人攻擊。

陳日君在文中一開始就說有些關心他的人勸他不要多講話,大概是怕話講得多容易被人攻擊。「這我倒不怕,只要我肯定講的是公道的話」;又說自己之所以還想多嘴,是因為怕快將再不能講話。

陳日君指從2月1日內地政府已開始嚴厲執行宗教規則,上海地下神父通知教友們不要去參與彌撒,固執不聽話的人可能會被拘捕。陳日君還談到3年前他和教宗方濟各的私人會面,他用40分鐘向教宗報告自己對中梵對話的看法,教宗一直留心聽,沒有打斷他,當他說「大陸地上教會客觀來說已是裂教(獨立自辦,政府辦教)」時,教宗才說:「當然啦(「Certo」, 「of course」)!」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央加大「打黑」力度,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公安部和司法部聯合發布打黑通告,要求涉黑人士停止一切違法犯罪活動,並由通告發布日起至... 詳情
「中南海前御醫」出殯 溫家寶吳儀送別
「中南海前御醫」、北京協和醫院名譽院長方圻1月30日因病逝世,享年98歲。昨日方圻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協和醫院舉行,包括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前... 詳情
返台像逃難 台商歸程陷囧途
大陸春運期間常上演買不到火車票而經歷各種換轉車磨難的「人在囧途」,今年要上演台胞版。上演各種大陸東方和廈門兩家航空公司176班春節加班機被砍... 詳情
針對東航、廈航確定取消176班春節加班機後的昆山台商疏運情況,昆山市世紀國際旅行社總經理張惠美5日受訪時表示,大部分的台商公司團體已經轉到廉... 詳情
東航、廈航春節加班機停開,影響五萬人次台商、台幹、台生的春節返鄉行程,華東地區有許多台灣醫生、台商因東航班次取消後行程大亂,並覺得從上海到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