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中國
 男男間性行為者捐血 護家盟冒冷街頭抗議

【明報專訊】針對衛福部準備放寬為「5年內有男男間性行為者暫緩捐血」,民間團體「護家盟」6日前往衛福部疾管署門口前抗議,反對開放男同志捐血,他們訴求「拒絕男同捐,向愛滋說不」、「還我乾淨血庫,維護用血安全」。

台灣衛福部表示,從2013年起所有血品經過新式篩檢工具核酸擴大檢驗(NAT)法檢驗,愛滋檢驗空窗期已由21天縮短至11天,迄今沒有發現輸血感染愛滋的案例;但是反對團體反駁,台灣去年1至10月捐血254萬袋,被檢出愛滋病毒仍有60袋,這不包括空窗期無法檢出。

疾管署表示,台灣將男男間性行為者永久不能捐血放寬為5年內曾發生男性間性行為者暫緩捐血,已較鄰近日本、韓國、香港、澳洲等國(半年或1年內不得有男男間性行為)嚴格。疾管署重申,檢驗安全無虞的血品,才會提供醫療端使用,安全把關絕對不會打折扣,迄今也無發現因輸血感染愛滋之案例發生。

雙方主要的落差在於「誠實」!因為各國對於捐血空窗期最有效的防杜仍然依靠「誠實、自我坦承是否有危險性行為」,去年台灣捐血出現0.0023%被檢出愛滋病毒,代表捐血者並未誠實告知有不安全性行為。護家盟認為,誠實政策不可靠!

 
 
今日相關新聞
男男間性行為者捐血 護家盟冒冷街頭抗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