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醫生的代表團體說﹐設計大麻包裝﹐屬於聯邦政府官員和公共衛生專家的職責﹐不能假手大麻生產商和配銷商。圖為溫哥華伊甸園藥物協會(Eden Medicinal Society)的藥用大麻。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40%少年未經同意發性愛短訊 友儕傳閱私密照片「不足為奇」
聯邦撥款300萬元 阻西非5.7萬女童被割陰
運油火車大爆炸案判決
9旬婦車死44歲女子傷5歲童
米歇爾魅力沒法擋 滿市萬人聽她講教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大麻包裝需講解使用風險 設計應交公共衛生專家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全國醫生的代表團體周一說﹐設計大麻包裝﹐是聯邦政府官員和公共衛生專家的職責﹐不能假手大麻種植商、配銷商。

加拿大醫學協會(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指出﹐產品標籤是教育消費者的一個重要途徑﹐特別是年輕人﹐向他們講解使用大麻的風險。

醫生協會催促渥京政府﹐採用處方藥物一樣的標準﹐規範大麻﹐禁止未經研究驗證的療效聲明。

加拿大醫學協會主席馬爾庫醫生(Dr. Laurent Marcoux)說﹕「確保健康產品安全與有效﹐必須是大麻法規的關鍵環節。

「我們相信﹐必須用有力的科學證據﹐證明所稱保健效用﹐指出潛在風險與副作用。」

加拿大衛生部對處方藥物的審查標準﹐與非處方藥、健康補品、化妝品與醫療設備有別。醫生協會指出﹐這一點不是很多人理解。

它說﹐消費者需受保護﹐阻止誤導民眾的療效宣傳。此外﹐醫學協會要求單一法規標準﹐規範藥用和休閒大麻業。

聯邦政府料於今年夏天執法﹐實施休閒大麻合法化政策。

 
 
今日相關新聞
大麻包裝需講解使用風險 設計應交公共衛生專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