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反傾銷調查美高粱進口
博通加碼收購高通
Fairfax Financial簽署協議
屏幕採購量預計降至零
加股下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股市暴跌

2月5日上證指數+0.73%,深圳-0.81%。標普五百(見圖)低開後反彈,高見2763,午市之後因急跌,最低2638,收2647,-114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跌至109.04,歐元跌至1.2392,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下跌。3月份美國加息機會88.5%(日前99.4%),5月加息機會92.1%(日前99.6%);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0點子至2.0403%。美十年債息收-12點子至2.7225%。

美國一月份服務業指數由56升上59.9,高於預期56.7,是七年來最強數字。訂單由54.5升上62.7,就業由56.3上升至61.6,出口由56.5上升至58,價格支付由59.9升上61.9,供應付運55.5不變。數字強勁,但價格部分升幅不算厲害,可以理解為經濟並未過熱。

上周股市回落,周一環球股市繼續下跌,美股更一度下跌超過5%。債券息率上升可以歸咎為上周股市回落的引發點,但周一股市下跌,可不能用債券解釋,因為美國債券息率回落,德國十年債券息率由0.779%回落至0.736%,日本十年債券也由0.092%回落至0.0847。因此周一股市會下跌,只能從股市本身因素來解釋。股市急跌的背景是一月份股市上升厲害,標普500上升7% ,一些新興市場上升更超過10%。幾隻大型藍籌股例如Exxon-Mobil、蘋果、Visa等跌幅拖低指數。弱美元反彈,引發能源沽售和沽售波幅空倉回補;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幅指數空倉上周大幅下降三分之一,使空倉下跌至14個月以來低位。上周更是期權結算,很多寫出認沽期權的投資者可能措手不及,被迫入市沽售;周一期權認為被迫持有股票的也需要拋售。歐洲股市則明顯受到歐元上升的影響。此外,美元、石油、股票和債券資產價格相關系數升上90,可能引發風險平價基金沽售。

現在引伸波幅指數三個月曲線的現貨高水於遠期月份,反映投資者買入保險。周一前五個交易天,標普500失去9450億美元市值,是2016年以來最大單周下跌。本周超過90間標普500公司宣布業績,暫時78.1%宣布業績的標普500公司業績優於預期,比去年72%高。

美股主要下跌界別是細價股、醫療保健股、運輸股、生化科技股、石油服務股、地產信托、石油服務股、半導體股、銀行股。個別零售股軟件股逆市上升。在過去七個交易天,標普500已經跌去整個一月份的升幅,現在買入的風險反而下降。

 
 
今日相關新聞
股市暴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