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股下跌

[2018.02.06] 發表

多指-1.74%。多指升跌比率53升196跌。3月西得州期油-2.3%收63.75美元。油股-1.95%。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37.5%轉為27.6%。4月加息機會由62.5%轉為54.6%。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363%轉為2.318%。(圖二)

市場動盪,投資者重回美元懷抱,美元兌加元上升,西得周期油也跌低於65美元。美國加拿大兩年期債券息率息差28點子,有利美元。中國鐵礦期貨上升、鋼筋期貨造好,黃銅亦回到3.2之上,但是因為股市回調,使原材料股受阻。

多倫多指數11個主要界別11個下跌,只有大麻藥業股反彈。跌幅最大的界別是財務股。皇家銀行(圖一)跌穿一月低位和技術支持位102.21,帝國銀行股票價格下跌至12月低位,滿地可銀行更加下跌近十月低位。能源股跌穿去年八月低位。工業股指數近10月低位。市場動盪,黃金企穩,但是金礦股照樣下跌,接近12月低位。

投機貨倉的美元空倉上升至十月中以來高位,歐元長倉上升至紀錄性高位,墨西哥披索長倉上升至12月以來高位,美國兩年債券空倉上升至紀錄性高位。比特幣空倉上升20%。黃金上升至9個星期以來高位。黃銅長倉是七個星期以來最低。西得州期油投機倉仍是淨長倉,但空倉連續上升三個星期。繼韓國打擊密碼貨幣之一後,中國限制所有離岸及在案密碼貨幣交易平台,印度財政部長在財政預算指密碼貨幣是非法的。三家美國大銀行不容許客戶用信用卡買比特幣。比特幣由12月高位已經下跌超過50%。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