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刺兩爭議極刑逼和紅軍 英超引入錄影執法呼聲增

[2018.02.06] 發表
熱刺中場拉美拿(右)於完場前在禁區內與敵衛華基爾雲迪積克(左)輕微碰撞後涉嫌插水倒地博得12碼,助球隊逼和利物浦。

利物浦周一於主場以2﹕2被熱刺逼和,是役末段客軍兩獲12碼,雖然射手哈利卡尼兩次主射僅入1球,惟兩次判犯皆備受爭議,賽後「紅軍」將帥齊狠批球證錯判致球隊失分,亦令外界對英超引入錄影執法(VAR)的呼聲大增。

利物浦開賽3分鐘便憑穆罕默德沙拿先開紀錄,領前大半場的紅軍換邊後罕見地大踢「守勢波」,先後換入阿歷士張伯倫、韋拿杜姆及祖爾麥迪比加強中場防守,不過戰至80分鐘,被熱刺防守中場一記禁區外的「世界波」追平1﹕1。而卡尼於86分鐘在有越位之嫌下博得對方門將卡利奧斯「犯天條」,當刻主球證摩斯在未能肯定卡尼接球前,紅軍後衛洛夫雲有否主動觸球,與旁證商討後都未有答案下,終聽取第四球證的意見維持判罰,惟卡尼親自操刀被卡利奧斯救出。

戰至補時1分鐘,沙拿在禁區扭過敵衛射入再度領前,原以為可笑到最後的紅軍,補時4分鐘卻因雲迪積克禁區內碰跌對手中場拉美拿,原本未有判罰的摩斯,在聽取旁證意見下改判12碼,卡尼再次主射下建功,並取得個人英超第100球,助熱刺以2﹕2逼和完場,賽後26戰49分暫列第5,而紅軍26戰51分暫排第3。

卡尼拉美拿同被指插水

賽後球證成為焦點,亦令外界對英超引入錄影執法(VAR)的呼聲大增。曾在早前足總盃大讚VAR有助執法的高普,狂轟球證道﹕「是拉美拿撞到雲迪積克,他其實已正在倒下,這碰撞是全場最溫柔的!球證說沒問題,但旁證卻做了決定。是役顯然不是旁證的吉日,第1球12碼越位,不知哪來的新規例。當熱刺球員傳球時,卡尼已越位。」

他續稱洛夫雲雖碰到球,但絕非回傳,如果批評球證要被罰款,「就算破紀錄的罰款我也願付」。而雲迪積克則指﹕「卡尼第1球12碼不但越位,而且卡利奧斯沒碰到他,應判插水;至於我犯規的一球亦是拉美拿主動插水得來。」

普帥撐球證集中判決出色

至於熱刺領隊普捷天奴則大讚球證,「有時我們投訴球證,但我很久以前已沒這樣。重要是我們知道他們何時正確,因這工作十分困難」。他又點評兩記12碼判決﹕「如果洛夫雲沒碰到球,卡尼便越位,但明顯他有觸球。第2球雲迪積克則明顯犯規。旁證十分集中,我要恭賀他們展示了個性,做了出色判決。」

更多體育
迪利阿里 疑似性愛片流出
熱刺攻擊球員迪利阿里(Dele Alli,圖右)疑似當主角的性愛短片最近於網上流傳,報道指這名英格蘭國腳已聯絡律師處理事件。1段長12秒的性... 詳情
卡尼英超第2快球員達百球大關
「我在祈禱。因為通常不會有機會將功補過,尤其那時已經在補時最後階段。」哈利卡尼雖然射失第1球12碼,但第2球卻令利物浦門將卡利奧斯捉錯路,射... 詳情
曼聯日前於英超主場以2﹕0擊敗哈特斯菲爾德,惟「紅魔」領隊摩連奴卻開腔不滿意自家球迷的表現,皆因他認為「魔迷」是役打氣聲不足,感覺「很靜」。... 詳情
施多夫任拉科主帥
周日剛炒教練的拉科魯尼亞(Deportivo La Coruna),周一宣布找來前荷蘭名將施多夫出任新帥,將領軍至季尾。 拉科魯尼亞周... 詳情
陸續抵達平昌 中國冬奧團7日舉行升旗式
平昌冬奧會將於9日開幕,中國代表團副團長高志丹、楊樹安和團部成員以及冰壺、雪車隊5日抵達平昌,中國代表團將於7日在江陵運動員村舉行升旗儀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