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兒院旅遊」善心遭利用 適得其反

[2018.02.06] 發表

「孤兒院旅遊」(orphanage tourism)近年變成一種西方人的旅遊選項,探訪的遊客或出於善心,希望為孤兒提供協助,但亦可能鼓勵部分人藉機牟利,令受助兒童變成「受害人」。澳洲有國會議員批評這應納入現代奴隸制的範疇之一,建議打擊。像印尼、柬埔寨等發展中國家的孤兒院,不時會有外國遊客到訪,自從峇里成為旅遊勝地後,當地就出現愈來愈多「孤兒院」,有「孤兒院」甚至會和當地的士司機合謀,主動載遊客到那兒參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指出,這些院童面對剝削、虐待等情況,部分孤兒院機構多數為牟利而安排探訪活動。

澳洲自由黨議員牽頭的委員會去年就提出立即禁止澳洲民眾到柬埔寨等地參加探訪孤兒院的旅遊活動,又研究設立反奴隸法案的可能。在柬埔寨一所孤兒院長大的婦人西內(Sinet Chan)在提交予國會委員會、研究應否設立反奴隸法的文件之中作證,稱向孤兒院捐款或做義工造就這種產業蓬勃發展,令兒童跟父母分開,然後面對可怕的虐待和忽視。國會的外交及救助委員會去年準備去信檢察長和司法部長,要求考慮立即禁止澳洲民眾牽涉這些孤兒院旅遊活動。(衛報/澳洲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庫德族女兵死後遭肢解踏胸虐屍
【明報專訊】近日,社交媒體流傳一段敘利亞女兵慘死後屍體遭到肢解的影片,影片中的女兵血肉模糊、半裸躺在地上,不見雙臂。十幾名敘利亞自由軍成員站...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提到薪資成長與非裔美國人失業率降至歷史低點時,民主黨人沒有報以熱烈掌聲,據報道,特朗普昨天批... 詳情
巴基斯坦2中國人遇襲 一死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周一(5日)發生中國人遭槍擊事件,造成一死一傷。警方稱,兩名中國人是船運公司的員工,當時正在汽車上。 ... 詳情
日自衛隊直升機墜民宅 一死一傷
【明報專訊】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AH-64武裝直升機5日下午4時43分左右,於佐賀縣神埼市墜向一所民居,並引發大火,造成機上26... 詳情
「遲到一分鐘請辭」 英大臣是中國女婿
【明報專訊】據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上周訪華期間,英國國際發展部國務大臣麥克·貝茨(Michael Bates)勳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