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長椅裝扶手阻無家者躺下 惹眾怒

[2018.02.06] 發表
當局早前接獲投訴有人整天躺在長椅,於是為長椅加裝扶手。(格林Instagram)
示威者為長椅加以裝飾。 (網上圖片)

英國伯恩茅斯近2萬人網上聯署,要求當局移除長椅上阻止無家者躺下的扶手,委員會其後宣布將於未來數天移除扶手。

委員會早前花費3650元英鎊(約6360加元)為鎮上的長椅安裝扶手,以阻止無家者躺在長椅上,惟做法引起當地人士反對,有示威者譴責扶手不人道、殘酷及可恥。他們又在當地時間周一(5日),用毛毯、抱枕及氣球裝飾28張長椅。

一名曾拍攝無家者紀錄片的饒舌歌手格林(Professor Green),上周拍攝一名友人移除長椅上扶手的片段,並在instagram發布。格林指出,這些扶手無法解決問題,只是將問題隱藏,假裝沒有事發生。針對房屋問題的慈善機構Crisis指加裝扶手是悲哀的起訴,無法阻止問題根源。

議員勞頓(Lawton)解釋,委員會在上個夏天決定安裝非常少量的扶手,是源於接獲很多人投訴,有人整天躺在長椅。不過他說根據上周聽取的廣泛意見,及檢討決定,委員會最終同意移除扶手。

一名有份發起示威的藝術家桑普爾(Stuart Semple)對決定感高興,又說當社區團結起來,能夠成為一種壓力。(英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今天(6日)是英國通過女性享有投票權的「1918人民代表法」100周年,首相文翠珊會發表紀念婦女爭取投票權百周年的演說,強調要打擊「恐嚇的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