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考消防人數趨跌 四成考生體能肥佬

[2018.02.07] 發表

【明報專訊】消防人員出入火場、災場,時刻面對危險。消防處長李建日昨於年結記者會承認,近年投考消防處的人數有減少趨勢,部分職系難以填補空缺,例如消防隊長未能找到足夠人手填補空缺,會改為全年招聘。至於其他職系,雖然每次都招聘到足夠人手,但投考人數有限。

李建日表示,留意到其他紀律部隊將於今年招聘大量人手,消防處會研究增加投考吸引力。他說去年消防處共招聘649名消防及救護員,預計今年會招聘共647人,其中104人是主任級,543人是員佐級。他稱過往平均有三至四成考生未能通過體能測試,呼籲有志投考者加強訓練體能。

工作時數每周54減至51

消防處5個工會一直要求政府為消防處進行職系架構檢討和設立獨立薪級表。李表示去年中正式將消防組行動職務人員的工作時數,由每周54小時減至51小時,部門立場是全力支持所有前線人員。

香港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楊儉生表示,本周五(9日)將於尖沙嘴消防處總部與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會面,會面沒有前設,期望可與局方坦誠交流。他相信,設立獨立薪級表可吸引更多有能力者加入消防處工作。

更多港聞
官斥幼稚 毆動漫迷一人判囚兩人感化
【明報專訊】網名「司徒奈奈」的男動漫迷前年情人節疑遭設局圍毆,其中3名涉案男子早前被裁定非法禁錮及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等罪成,3人昨於區域... 詳情
老婦捲車底拖行死亡現場  過馬路市民「黃格」繼續衝
【明報專訊】香港仔大道前日發生老婦遭泥頭車拖行逾百米恐怖奪命車禍,昨日現場仍不時有人違例過馬路,險象環生。 問及車禍 途人拒絕回應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買領展17場 基匯﹕不賺盡 獲傳媒關注小店 有得留低
【明報專訊】私募基金「基匯資本」舊年底買17個領展商場,仲請鬙薔D思路聯席召集人黃梓謙(Gary)做公共事務及市場總監,為呢瓥嚽雰迭C「基... 詳情
【明報專訊】前天文台長林超英噚日發表網誌提到,過去一個多星期,唔少朋友都話天氣愈來愈凍,但與天文台實際量度到黈薸聾ㄡ禳A其實係屋企牆壁作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