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羽毛球錦標賽11月舉行 逾600運動員萬錦市爭獎盃

[2018.02.07] 發表
加拿大羽球隊球員在認真訓練。(藍乙寧攝)
圖為李文珊。(藍乙寧攝)
萬錦市長薛家平(中)和李文珊(右)、楊燦一起合影留念。(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2018年的世界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將於11月5日至18日在萬錦市的泛美中心舉行。萬錦市長薛家平昨日到訪加拿大羽毛球訓練基地,與加拿大隊的頭號女單李文珊(Michelle Li),以及參加錦標賽的男單種子選手楊燦(Bryan Yang)會面並給她們打氣加油。薛家平又表示,由於市選規則的改變,正式宣布參選並開始競選活動的時間,由以往的1月1日推遲到5月,所以他還沒有機會正式向大家表達他的參選意願,但他表明會競選連任市長。

萬錦市此次承辦錦標賽,是加拿大第三次舉辦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此前卑詩省列治文市曾於2004年舉辦過一屆世界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更早之前是卡加利在1985年舉辦了世界錦標賽。

本屆錦標賽將有來自55個國家的超過600位運動員參賽。曾獲得英聯邦運動會和泛美運動會羽毛球女單冠軍李文珊表示,不要把輸贏看成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我會對師弟、師妹們說,只要自己做好準備,對輸贏不要看得太重,盡自己所能,就算是輸了,也沒什麼關係。我希望師弟師妹們能享受比賽,從比賽中學到經驗。」

李文珊認為,加拿大羽球隊參加此次錦標賽的選手能力相當不錯,很有競爭力。

「以Bryan(楊燦)為例,他今年才16歲,就已經是全國亞軍,還有好幾個16歲的小姑娘,肯定會在此次比賽中佔有一席之地。」她還表示,目前加拿大隊球員的水平,與代表世界羽球最高水平的亞洲球隊也有一拼之力,而且這還是在加拿大缺乏同等資源和支持的情況下取得的成績。

「如果能獲得更多的資源,獲得更多名教練的指導,加拿大對完全有可能打入世界排名的前十位。」

楊燦則表示,中國羽球隊的優勢並不明顯,這就給了其他國家球員爭冠的機會。

「這就是說,只要我努力,我不是沒有機會的。就目前的準備情況來說,我感覺不錯。不過還有9個月的時間,我會更加努力。當然我也感到責任重大,因為大家都把希望寄託在我身上,我不希望讓他們失望,我會化壓力為動力,讓他們為我而驕傲。」

萬錦市長薛家平一改往日西裝革履的形象,穿上運動服來訓練基地給選手們打氣加油,也趁機和這些職業選手們過過招。而市長回球時,連自己都不確定落點會在哪裡,也是讓作為陪練的兩位專業選手李文珊和楊燦一陣手忙腳亂。

薛家平:毫無疑問 會競選連任市長

薛家平表示,由於市選規則的改變,正式宣布參選並開始競選活動的時間,由以往的1月1日推遲到5月,所以他還沒有機會正式向大家表達他的參選意願。

「毫無疑問,我今年還會繼續參選,競選連任萬錦市長。至於我的政綱,這要到正式宣布時才會明確。不過我往屆參選時的政綱都是一以貫之,基本上圍繞壓低稅率,改善交通等等方面展開,尤其是要為貫通萬錦市東西兩端的交通而努力,為更多市民能獲得萬錦市醫院的服務而努力。」

更多要聞二
大多區二手屋成交上月跌22% 柏文銷量升14.6% 均價50.75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主席Tim Syrianos昨日表示,今年1月在大多倫多地區... 詳情
烈市物業稅今年多收87元 水費漲7.5% 防洪及基建繳115元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昨日通過2018年營運預算案,以平均估值110萬元的房屋為例,業主要多付市府約50元的物業稅。另外業主今年亦要面對... 詳情
艾靈頓地鐵站關閉24個周末
【明報專訊】為了配合艾靈頓路跨城輕鐵線(Eglinton Crosstown LRT)的施工,多倫多公車局位於央街夾艾靈頓路交界的艾靈頓地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