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花蓮7級強震 4棟樓塌 至少4死225傷
蔡英文勘災
花蓮餘震已130起 不排除有更大地震
目擊者:3大樓斷柱「往下蹲」
樓高21層最大地標 艾美酒店工地吊臂震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外交部證桂民海再被刑拘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昨日證實,香港銅鑼灣書店母公司股東、瑞典籍的桂民海因為「違反中國法律」,已被中國有關部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即刑事拘留),更稱瑞典方面有人在事件中扮演「不光彩」的角色。瑞典外交部周一要求中方放人。

未言明涉罪 瑞典轟逮捕「野蠻」

路透社引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昨日的例行記者會上稱,桂民海因違反中國法律,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但耿爽沒有說明他所涉罪名。

桂民海女兒Angela今年1月時稱其父在前往北京的火車上,當時雖然有兩名瑞典領事館人員陪同,仍被中國公安強行帶走。

瑞典外交部長瓦爾斯特倫(Margot Wallstrom)周一表示,中國政府上月用「野蠻干預」手法將其逮捕,是破壞國際規則。瑞典方面要求外交和醫療人員前往探視,並要求中方將他釋放回家與女兒等親人團聚。

指「瑞方有人扮演不光彩角色」

耿爽昨回應稱,雖然桂是瑞典公民,但他所涉案件要依中國法律處理,瑞典方面應該了解到問題的嚴重性以及「瑞方某些人在其中扮演不光彩的角色」。

 
 
今日相關新聞
外交部證桂民海再被刑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