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助朝運煤台商 黨政關係好
傳立委或捲入 檢調將釐清

[2018.02.07] 發表
律岡聯合企業公司負責人江衡(左)。
律崗聯合企業有限公司登記在新北市新店區某大樓5樓;現場招牌則是某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明報專訊】前高院法官江國華與兒子江衡涉嫌偷運煤出朝鮮。檢調調查發現,父子倆不只中國、朝鮮、越南關係好,台灣的黨政關係也不錯,尤其是立法院,江國華與友人聊天時,透露與數位大咖立委時常碰面聊天,其中一名「有夠力」的立委常被江掛在嘴邊,透露兩人共同合作土地買賣。

日前檢調接獲線報,指律崗聯合企業、黑航律投資控股公司及英屬維京群島商某公司負責人江國華、江衡父子,涉嫌於去年8、9月間,透過大陸人士租用貨輪前往朝鮮南浦港口載送價值300多萬美金、4萬多噸無煙煤,以關閉衛星定位、購買不實產地證明,佯稱是越南生產的無煙煤。

周刊報道,調查後發現,父子倆除了中國、朝鮮及越南關係好外,在台黨政商關係也不錯,尤其是對立法院的經營。江跟達官顯赫交往,友人都覺得他很有辦法。其中有名「喊水會結凍」的重量級立委常被江國華掛在嘴邊,他甚至稱兩人共同合作不少土地買賣,原本檢調以為江國華只是在吹噓,沒想到真的在搜索時,發現土地買賣相關文件上有該名立委簽名,目前檢調正追查這名立委可能扮演的角色。

更多中國新聞
雲門翠堤崩塌 災情慘重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花蓮強震已造成當地至少四棟大樓傾倒,外界質疑大樓結構是否出問題?一名雲門翠堤住戶爆料,2011年為了回花蓮照... 詳情
【明報專訊】昨晚花蓮發生震度7級大地震。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退休不到兩個月,他去年9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就說去年台灣地震偏少,... 詳情
觀光局:5000餘名旅客均安
【明報專訊】觀光局初步統計,目前在花蓮地區大陸團體旅客約5000餘人、日本旅客約200餘人、歐美團體旅客約10餘人,旅客均平安,暫無韓國及其...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院日前拍板重啟核二引發反核人士方儉不滿,昨深夜花蓮發生嚴重震災,方儉在臉書po文「還要多大的地震才能震醒執政者的核電大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