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16直升機擬售菲律賓
團體促查菲有否濫殺平民

[2018.02.07] 發表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政府同意出售16架直升機給菲律賓軍方﹐受人權團體指摘。它們說﹐菲律賓軍方圍剿兩個反叛組織期間﹐濫殺平民﹐屠殺生靈。

加拿大商業促進局(Canadian Commercial Corporation)代表加拿大政府﹐向外國出售軍事設備。它說﹐菲律賓在去年12月底同意﹐購買加拿大製造的貝爾(Bell)直升機。

加拿大商業促進局不肯透露這宗採購案的細節﹐它說那是商業機密。媒體報道﹐菲律賓政府撥備近3億元﹐購買那批飛機。早在2015年﹐加拿大已向菲律賓軍方出售8架貝爾直升機。

最近這宗交易令人權組織、控制武裝裝備團體擔憂﹐它們此前說﹐加拿大近期與沙特阿拉伯、哥倫比亞﹐及其他國家有軍火交易﹐令人關注。

它們說﹐有證據顯示﹐菲律賓軍方在南部棉蘭老島(Mindanao)打擊穆斯林激進組織﹐在國內其他地區圍剿共產黨反叛分子﹐有侵犯人權。

那些罪行包括殺人、摧毀家園、非法逮捕﹐還有其他暴行。

去年﹐以加拿大為基地的菲律賓人權國際聯盟(International Coalition for Human Rights in the Philippines)致函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詢問加拿大在2015年出售給菲律賓的直升機﹐有沒有牽涉那些暴行。

該信執筆者賈根諾斯(Bern Jagunos)周二說﹐此事石沉大海﹐方慧蘭未有答覆。最近的交易再次說明﹐人們要找出答案﹐監察這事。

加拿大商業促進局、加拿大環球事務部都沒有回答﹐政府在審批最近的直升機銷售案前﹐有沒有評估菲律賓的人權紀錄。

更多加國新聞
優步5700萬客戶資料被竊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黑客2016年入侵優步(Uber)召車平台資料庫﹐竊取5,700萬用家的資料﹐其中一名黑客身在加拿大。 Uber...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官員周二對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說﹐聯邦政府可能在7月1日後全面實施大麻合法化法規。 聯邦自由黨政... 詳情
加國年中實施大麻合法化 美憂汽車過境嚴查排長龍
(華盛頓6日加新社電)美國官員開始擔心﹐加拿大實施大麻合法化政策後﹐過境汽車通關可能有延誤﹐交通堵塞。加拿大官方則說﹐不必擔心這種情況。 ... 詳情
兩省油管戰蔓延 阿省禁卑詩葡萄酒
【明報專訊】就卑詩新民主黨政府日前公布會為限制增加運送稀釋瀝青而進行諮詢,阿爾伯達省進一步反擊,阿省新民主黨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 詳情
新版國歌《噢﹗加拿大》 韓國冬奧揭幕禮亮相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學校、警局、全國冰球聯盟和其他團體都做好準備﹐選用新版國歌《噢﹗加拿大》(O Canada)中性歌詞。勵志堂官印核可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