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股先跌後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西捷超廉航開拓稀客市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 Ltd)周二公布第四季度業績,提到Swoop超級廉航機票銷情,它說機票推出快有一個星期,公司主要航班業務未有減少,更迎來一些不常飛行的旅客,開拓一個新市場。

西捷航空執行商業副總裁席姆斯(Ed Sims)周二召開電話會議,與分析員討論第四季度業績。他說:「顯然,我們看到加拿大人喜歡廉價航班。」

西捷航空報告,它在2017年最後3個月有盈利4,850萬元,或每一沖淡股盈利42仙,低於一年前同期的5,520萬元,或每一沖淡股47仙,最大的原因是營運成本上升,尤其是燃油。西捷航空在第四季度錄得那樣的盈利額,符合分析員的預測數字。

西捷航空收入近11.2億元,比2016年第四季度近10.02億元多。它上周宣布,Swoop特別廉價航機(圖)在6月20日首航,往返卑詩省阿博斯福(Abbotsford)與安省咸美頓(Hamilton),並在7月底前增開愛蒙頓、溫尼辟航班,每周共有45架班機。

西捷航空說,這類廉價航班的票價便宜大約40%,機上座位排列更緊密。旅客攜帶隨身行李、點食物、增加腿部伸展空間,都要額外付費。據悉,這些平價航班會跟弗萊爾航空公司(Flair Airlines)、加拿大噴射航空公司(Canada Jetlines Ltd.)的廉航班機競爭。

西捷航空行政總裁里塔斯基(Gregg Saretsky)周二在電話會議上說:「如果Swoop通過監管機構批准,它會在年底拓展業務,到海外市場,機組增加到30、40架。」他還說,Swoop在6月啟航,3架飛機投入服務,9月增加到6架,到明年春天,增至10架。

西捷航空說,在第四季度,每座位哩數成本攀升5.5%,到13.57仙,超過一年前同期的12.86仙。撇除燃油成本、僱員分派盈利等因素,每座位哩數成本攀升3.6%,到10.23仙,比2016年第四季的9.87仙高。

 
 
今日相關新聞
西捷超廉航開拓稀客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