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美聯社)
放大
 
朝鮮的啦啦隊由陸路進入韓國,向在場等待的人揮手。(美聯社)
放大
 
乘坐郵輪萬景峰92號抵達韓國的朝鮮藝術團等待上岸。(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馬爾代夫法院向總統屈服 撤回釋放前總統裁決
印度1988年出兵助平亂
最大載重火箭 獵鷹重型成功升空
主教涉瞞性侵 教宗被指包庇
律師阻特朗普「通俄門」約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朝鮮次批冬奧代表團抵韓

【綜合報道】朝鮮第二批派往韓國的平昌冬奧代表團周三早上經陸路進入韓國。代表團早上坐旅遊巴跨越南朝鮮軍事分界線,他們在韓國京畿道坡州市的出入境事務所辦妥入境手續後,坐車前往平昌冬奧場地。

這個代表團有280人,包括朝鮮體育部長金日國,還有229名啦啦隊成員及26名跆拳道示範團成員,其中跆拳道示範團會在韓國舉行四場表演。

至於昨日乘坐郵輪萬景峰92號抵達韓國的朝鮮藝術團,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及其他團員早上離開郵輪前往江陵藝術中心,為周四首場表演做準備。

朝鮮藝術團乘坐郵輪抵達韓國墨湖港,將會在韓國舉行兩場表演。一批示威者則在港口示威,抗議朝鮮參加平昌冬奧,並一度與警方推撞 。美國副總統彭斯則抵達日本,預計將會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確認向朝鮮加強施壓。

由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及朝鮮文化部藝術表演運營局局長權赫奉率領的140人藝術團乘坐郵輪萬景峰92號,下午駛入江原道平昌冬奧賽場附近的東海市墨湖港。

藝術團將住在郵輪上住宿,韓國當局會為他們提供食物和燃料。韓國在墨湖港一帶劃設臨時禁飛區,禁止直升機或無人機接近,確保藝術團和郵輪安全。

萬景峰92號駛入港口時,大批示威者在附近手持韓國及美國國旗及朝鮮領袖金正恩的肖像示威,抗議朝鮮參加平昌冬奧,他們不滿警員在碼頭築起重重防線,雙方多次推撞。

藝術團是在早上由朝鮮元山的港口出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有到場送行,金與正又與玄松月等人握手,藝術團會分別在周四和周日在江陵及首爾各演出一場。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率領的高級別代表團,則會周五即平昌冬奧開幕當日到訪韓國。韓聯社引述韓國高層官員指,考慮到金永南是朝鮮憲法上國家元首,會向金永南提供相應的禮賓待遇。

美國副總統彭斯抵達亞洲之行首站日本東京,周三會與首相安倍晉三會面,預計會確認美日韓團結向朝鮮加強施壓。他周四會轉去韓國,並會出席平昌冬奧開幕禮。

外界關注他會否與金永南會面。彭斯早前指,並沒有排除與朝鮮官員會面的可能性。

 
 
今日相關新聞
朝鮮次批冬奧代表團抵韓
爆諾如病毒 1200保安被隔離
冬奧選手村保險套成搶手貨
伊萬卡將率領美代表團出席平昌冬奧閉幕禮
冬奧在即 朝鮮斥美欲先發制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