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釋寬運曾在2016年兩會上提案,建議港府為佛教僧才赴港提供更多保障,例如在每日150個單程證名額中預留部分予宗教人士。圖為釋寬運(左)當年出席兩會時接受內地傳媒訪問。(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父逼服老鼠藥 8歲女求情 官明言判囚 特准庭上見妻女淚流滿面
九巴下月推780元月票 新界西北過海可月慳兩成
中環郵筒遭縱火 逾50信件焚珖濕
議員斥覆核「三子」刑期 林鄭:終院沒說做錯
時常記掛23條立法 未有時間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釋寬運任政協 曾倡單程證名額預留僧人

【明報專訊】接掌佛教聯合會會長的釋寬運現為荃灣西方寺住持,他於1983年來港,跟隨佛聯會上任榮譽會長永惺法師修學佛法。釋寬運亦是今屆124名全國政協港澳特邀人士之一,他過去曾在政協提案,建議「在內地150個移居香港的名額內預留部分予宗教人士」。

83年來港 現荃灣西方寺住持

根據佛聯會及西方寺的介紹,釋寬運是蒙古族人,1983年來港,隨釋永惺修行佛法,後於2007年接替釋永惺出任西方寺住持,其後擔任佛聯會執行副會長。釋寬運曾在傳媒訪問中提到,「寺廟一定要發展的魽I發展就一定離不開財」,並解釋佛教追求的是得體、適當的「淨財」,意思是佛教視財富為「清淨的財富」。

曾稱寺廟發展離不開財

釋寬運亦是今屆全國政協港澳特邀人士之一,曾於2016年的兩會上提案,關注香港佛教人才培養問題,建議相關部門在政策上為佛教僧才赴港提供保障,又倡議「在內地150個移居香港的名額內,預留部分予宗教人士」,以補助香港的不足。他之後更稱提案獲得中央統戰部、港澳辦、國家宗教局、中聯辦等「積極的建議」,並指提案反應非常好。

另外,釋智慧雖然今年才退任佛聯會會長,但翻查資料,他去年已缺席部分公開活動,並由釋寬運以執行副會長身分,代表佛聯會出席不少宗教活動,包括「六宗教領袖座談會」及中傳統文化廟會嘉年華。

 
 
今日相關新聞
釋智慧棄掌佛教聯會 釋寬運接任 早前捲酬金風波 健康為由退下
釋寬運任政協 曾倡單程證名額預留僧人
聯會擁9億資產 選特首有10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