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微信團隊每年都會送iPhone。圖為工作人員展示iPhone X樣機。(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小平您好》拍攝者去世
白領年終獎 上海寧波北京破萬元
出國打工第一村 65人年賺800萬
女子企圖跳樓 男子看熱鬧意外墜亡
傾側大樓靠14鋼樑支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科技業年終獎發iPhoneX比特幣

【明報專訊】「錢給多了,不是人才也變成人才。」這句出自華為創辦人任正飛的名言,在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之時,更是應景!大家都關注的年終獎金與企業尾禡,中國科技業除了讓人羨慕、嫉妒有破百萬的大分紅外,看他們的尾禡獎品,就可以知道去年流行什麼,一人一部蘋果iPhone X手機是基本款,甚至還有公司發比特幣當禮物。

今年在「獎金榜」上最搶新聞風頭的,除了騰訊的遊戲事業部,就是華為。華為去年底才剛公布鼓勵員工賣手機的獎勵方法,最新公布的虛擬股分紅,符合業績與資歷的就可配股,每股分紅1.02元(人民幣,下同)。

阿里發年終 最高8個月

有媒體算過,入職滿3年大約可拿到18萬元,如果是2003年左右進公司,稅前分紅大約有60到70萬。一位20級的管理層老員工有100萬虛擬股,按照今年的分紅比例,能獲得102萬元的現金分紅;預計華為去年在員工分紅上,就會花約168億元,若在A股市場排行上,這規模將躋身前10名。

過去常傳說阿里巴巴發過100個月的年終獎金、百度50個月,後來證實,其實這要看個人考績來定,不是人人都能拿到這種天價金額,不過以高薪出名的網絡科技業,就算發2個月,也羨慕一大堆人,更別說他們平常就有不少季度獎金和股權分紅了。

百度小米 中規中矩

以阿里來說,平均可以拿3至4個月的年終獎金,最高能拿到8個月,總監級的從15萬元起跳;騰訊去年有最強的吸金遊戲《王者榮耀》,其團隊成員傳說可拿64個月,而其他像是微信事業部、應用寶等有6個月以上,其他部門則是1至6個月。

百度和小米則是中規中矩,預計一樣2至3個月;新浪是2個月,工程師大約3至4個月;以恐怖加班聞名的「去哪兒網」,據說有16個月,「滴滴」發過10個月。

而尾禡禮物也很不錯,騰訊的微信團隊每年都會送iPhone,所以今年1月人人有獎、一人一部頂配版iPhone X;而今年成立10周年的「美圖」,尾禡的大獎送的是比特幣,共有15位員工獲得,每人0.0888個,累計發出1.332個比特幣,看起來不多,但若以活動當天的價格來說,光是比特幣就花了1.2萬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科技業年終獎發iPhoneX比特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