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紐賓士域省木匠設計一套環保棺木組件。(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風夾大雪 能見度低 滿市公路50車連撞1死15傷
士嘉堡北商舖連環被爆
Tim Hortons挽聲譽 大派3600萬元獎品
流浪漢疑遭殺人魔毒手
民宅檢超級毒蛇 沒解毒藥一咬致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仿宜家製「往生家具」 木匠推出廉價組合棺材

(弗雷德里頓7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一名木匠推出的一套組件﹐可說是「宜家往生家具」﹐亦即組裝棺木。

兩年來﹐木匠布雷爾(Jeremy Burrill)向當地居民出售簡單的松木棺材﹐給人們一個選擇﹐以廉價、環保的方式入殮。

布雷爾是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費德爾海德棺木公司(Fiddlehead Casket Co.)老闆﹐他覺得運送棺木成本高﹐因為棺木又重又大。

他想到一個方法﹐把棺木簡化到最輕巧的組件﹐讓客戶動手組裝﹐可用貨車運送組件﹐到任何一處。

布雷爾說﹐棺木組件就像北歐宜家家具連鎖店的組件。

他笑說﹕「客戶反應一般正面﹐但也有少數人皺眉說﹔『那是什麼﹐棺材組件﹖我絕對不碰。』」

布雷爾有一些很基本的簡樸棺木﹐美國、卑詩省﹐以及加拿大其他地區的客戶向他查詢那些棺木﹐他就想到套裝組件。他發現﹐運送一副簡樸棺木﹐約付1,000元﹐幾乎等於組裝好棺木的價格。

他重新設計組裝棺木﹐可在收貨人那邊組裝﹐只需半小時左右﹐他動手組裝﹐不需10分鐘。

他推銷這款價格700元的棺木﹐大概兩個星期﹐已接到卑詩省、安省的訂單。

布雷爾說﹐他還想擴展業務﹐因為殯儀館長受合約限制﹐他們要想光顧兩大供應商以外的商店﹐並不容易。

他指出﹐普通棺木起價大約要2,000元。

35歲的布雷爾說﹐這是一套環保、全木製棺木組件﹐它有10塊松木板、38個櫻桃木銷子。

 
 
今日相關新聞
仿宜家製「往生家具」 木匠推出廉價組合棺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