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檢超級毒蛇 沒解毒藥一咬致命

[2018.02.08] 發表

【明報專訊】包括蟒蛇、鱷魚和狼蛛等在內的10種非法養殖的爬行動物,在今年1月位於賓頓市Cavendish街的一棟民宅內被檢獲,並暫時送至安省彼得堡附近的印度河爬行動物園。

印度河爬行動物園的負責人Kyle O'Grady指出,在上述10種被繳獲的爬行動物中,有一條網斑蟒、一條綠色蟒蛇和一條非洲鼓腹毒蛇。其中的非洲鼓腹毒蛇是非常危險的。

他說:「這種蛇可以長到一米長,擁有濃度很高的毒液,被它咬一口就可致命。」他還指出,擁有上述蟒蛇的人並沒有解毒藥,以防在被咬時救命。

他又說:「它們是野生動物,它們屬於野外。」他還強調了網斑蟒的危險性,該種蛇可透過收縮身體令獵物窒息致命。

儘管在賓頓市養殖上述爬行動物是非法的,但市府尚未向該戶居民發出任何檢控。

更多都會新聞
唐人街初二初三慶新春 功夫表演財神派利市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於2月17及18日(大年初二與初三)中午12時到下午5時於龍城廣場(士巴丹拿道280號)與文華中心(登打士西... 詳情
疑街頭賽車害死約大女生 2青年各控8罪獲准保釋
【明報專訊】2名涉嫌因為非法賽車,導致1名19歲約克大學女學生在車禍中喪命的青年,現今每人面對8項刑事罪名,昨日獲准保釋外出。案中2名被告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