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未算最差
全國最難置業榜 溫哥華踞首

[2018.02.08] 發表

由於屋價高企不下﹐溫哥華去年第3季成為全球近300個市場中第3大最難置業的市場﹐在全國則保持榜首次位。

根據第14屆Demographia國際置業負擔能力調查﹐溫哥華中位屋價927,300元﹐相等於家庭中位收入73,400元的12.6倍。

早於2004年﹐亦即是這個國際性調查開始的首年﹐溫哥華屋價收入比是5.3%﹐換言之﹐在過去14年﹐已經增加了超過2.35倍。

Demographia的調查報告指出﹐繼卑詩省政府於2016年實施海外買家稅之後﹐溫哥華樓市曾經降溫﹐但不久後又重拾升勢﹐過去1年屋價上升11%﹐約相等於平均收入增長的4倍。

全國第2難負擔的市場是同屬於卑詩省的維多利亞。根據調查結果﹐去年第3季﹐當地屋價601,600元﹐雖然仍然比多倫多的645,800元便宜﹐但家庭中位收入則較低﹐所以屋價收入比扯高至8.1倍。同期間﹐多倫多的家庭中位收入達到81,300元﹐與屋價的比率1年來微升0.2倍至7.9倍。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